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抗疫阵前 每个人都应“屈身入局” 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抗疫故事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5-11 10:02:28
[摘要]【护士节专辑】抗疫阵前 每个人都应“屈身入局”——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抗疫故事

  疫情

  是蔓延的杂草

  长满庭院 像个荒原

  医护

  是降临的天使

  与光同落 志守万家

  “铃铃…”一声声急促的电话声,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一科的护士站响起,王瑜护士长接通电话,“西安疫情到了最复杂的时刻,我院应上级部门要求准备抽调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你们准备一下,随时可能出发”,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坚定的声音。护士长挂掉电话,陷入沉思,这已是新冠疫情以来不知道多少个派人通知了,随即心中下定决心,不管怎么困难,也得完成医院交给的抗疫任务。

  自2019年末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那个冬天是史上最温暖的冬天,无数的逆行者奔赴疫情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人说,穿上白大褂的白衣天使就该将救死扶伤放在第一位,可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image.png

  疫情以来,骨一科基本上是全员出动,全科前后奔赴于抗疫一线的有17人之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生死,逆行而战,奋战在各个抗疫战线,有公卫中心的,有糖坊街院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有去长春支援的,有配合外出注射疫苗的,还有无时无刻都要整装待发的核酸采样队人员。她们每天穿着防护服,为了工作方便,把原本就不长的头发剪的更短了;她们在寒冷的冬天,要顶风冒雪挨家挨户核酸采集,顾不上冻的红肿的手;她们还要面对不理解的人的各种指责,承受心理上的压力……但,这些都不算什么,她们心里只有一个声音,疫情快速得到控制,我们的城恢复健康,重现繁华。当然,她们也遇到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有阿姨送来的梨汤,叮嘱一定要喝;有小朋友送来的巧克力,说这是她最喜欢吃的东西;还有小学生送来自己亲手画的画,这些都是她们认为最好的感谢方式。而那些留在科室上班的同志们,因为人员抽调,她们承担着平时几倍的工作量,但大家都在默默付出,工作中坚持原则,三查七对,没有一点工作纰漏。也正是有这些同志的付出,骨一科才能在西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依然正常收治危急症患者。

  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每名伙伴都是战士,每次艰难都是战斗!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 骨一科全体同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把初心在誓言中镌刻,让使命在岗位上践行。未来,我们也定能攥指成拳、拼搏奉献,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如果有一天,出门不用戴口罩,不再扫码做核酸。不再需要隔离打疫苗,孩子可以正常上学,人们可以正常上班,大家都可以自由出行……原来,车水马龙、人潮拥挤才是国泰民安,同时致敬所有曾经及现在奋战在一线的所有人,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患者的康复是对我们最大的慰藉,病人的致谢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一面面承载感激之情的锦旗,科室那挂满荣誉与褒奖的墙面,都是付出后的回报。

  芳菲随春去,葱茏入夏来,在美好的初夏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护理工作者共同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骨一科全体成员把最温暖、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护理姐妹们,祝大家节日快乐。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抗疫故事

上一篇:小针解决大痛苦——脉冲射频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病例分享 下一篇:【护士节专辑】执甲逆行 护佑平安——抗“疫”之路重症的责任与担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