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省药监局以“百人帮百企”行动 深化推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健康资讯 省药监局 2022-05-12 14:04:32
[摘要]省药监局在“百人帮百企”行动实施两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为引导,坚持“三个创新”,对2022年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药监局在“百人帮百企”行动实施两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为引导,坚持“三个创新”,对2022年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政策创新。以落实落地省局《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着力点,聚焦推动企业研发能力提升、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推进GLP实验室建设、支持创新药申报、畅通药品上市后变更渠道、建立“秦药”特色中药标准体系、推动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等12项重点任务,加强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

  二是平台创新。用好秦创原创新平台,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信息服务、政策服务、专场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以及全链条、多要素服务等举措,为研发机构、药品企业、医疗机构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赋能“秦药”,合作共赢。近期省药监局将联合西咸新区管委会在秦创原举办4场路演活动,助力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

  三是项目创新。以秦创原医药项目建设为支撑引领,重点帮扶华创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注射用磷酸左奥硝唑酯二钠及原料、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西安新通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片、西安交大一附院半导体激光治疗仪等10个重点帮扶的创新产品项目,集中优势力量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助力我省医药企业做大做强。

  2021年,省药监局统筹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市药监部门共帮助130家药品生产企业解决470项难题,目前持续跟进解决的问题187项,已完成帮扶企业90家,持续帮扶的企业40家,帮扶工作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常吃甜食危害大,如何正确吃甜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