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2-05-16 11:54:18
[摘要]5月15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召开。

image.png

  5月15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会领导有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陕西省食品药品管理局蔡玉龙巡视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青光副院长、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苟立成同志、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卫东同志。现场参会委员候选人40余人,其余人员通过会议直播线上参加了投票选举会议。

image.png

  按照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选举办法、选举程序,经过线上投票,会议选举通过137名委员候选人为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31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李卫敏主任被选举为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芳、石耀武、吕双燕、全建峰、刘军锋、李涛、李东波、连凌云、张军文、张雅利、党慧敏、康前雁12名同志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王辉同志为专委会秘书长,呼延小川、刘娜、宋戈3名同志被聘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image.png

  学会特聘请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蔡玉龙、北京三零一医院营养科主任薛长勇为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聘请王雪、吕淑兰、许新艳、李孟彬、郑瑾、姚煜、程鹏讯、谢小鲁为第一届营养专业委员会顾问。

image.png

  新当选主任委员李卫敏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任期内,将和大家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卫健委、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做好专委会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委员们的信任与希望,将会秉承中华民族饮食和养生文化的瑰宝,与现代食品科学,营养学密切结合,既有几千年经典理论,丰富的饮食文化,又有现代学技术成果和新工艺新产品使用探索,结合药品的研发体系,开展临床营养研究,创建可执行的营养治疗体系,扬长避短、西为中用,进一步推进营养治疗的发展!

image.png

  西安交大一附院刘青光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为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顺应国家政策需求,为陕西临床营养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李玉明会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营养专委会的正式成立,是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顺应新时代的战略举措,是弘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理念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希望中西医结合营养专业委员会借力医、药、食、产、教、研各方面各行业的全力支持,凝聚智慧和力量,发展营养专委会。

image.png

  最后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为聘请的名誉主委、顾问以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选举工作结束后,专委会召开了第一届学术会议,邀请李孟彬、郑瑾、王芳、王雪教授作为学术会议主持人,谢小鲁、石志红、姚煜、刘军锋教授分别作为讲者进行主题学术交流。专家教授们从临床疾病结合营养治疗的角度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上一篇:陕西省宫颈癌诊疗与筛查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助力患者防卒中 西安交大一附院成立颈动脉粥样硬化管理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