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一生无“幽” 健康“胃”来 爱心义诊进社区

西安市胸科医院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05-16 17:27:31
[摘要]5月15日,西安市胸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组织消化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心血管中心专家在万科城市之光南区开展“全国无‘幽’日及炎症性肠病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image.png

  5月15日是全国无“幽”日,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为了更好地宣传幽门螺杆菌及炎症性肠病防治知识,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疾病,5月15日,西安市胸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组织消化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心血管中心专家在万科城市之光南区开展“全国无‘幽’日及炎症性肠病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image.png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各科主任现场坐诊,认真解答群众有关消化、呼吸、肿瘤等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专家们向大家普及关于幽门螺杆菌可致胃炎、胃癌的危害,使群众对幽门螺杆菌成为世界公认的胃癌第一致病因素有了进一步了解,倡导除“幽”保胃行动,树立一生无“幽”意识。义诊团队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测体重、胃幽门螺杆菌吹气等健康查体,并发放宣传折页和免费药物,开展胃病现场调查。

image.png

  至义诊结束,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送免费药品200余盒、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血压、幽门螺旋菌吹气检查300余人次。走进社区义诊的健康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供稿:疾病预防控制科、消化中心)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生无“幽” 健康“胃”来

上一篇:一探究“镜”, 靶向精准 一危重肺泡癌患者重获新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