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扶残助残 与爱同行丨陕中二附院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中二附院 2022-05-17 10:59:35
[摘要]5月14日上午,陕中二附院团委携手咸阳市慧爱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入户10余个残疾人家庭进行科普宣教,用实际行动给予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帮助和关怀。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也是第8个全国无幽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14日上午,陕中二附院团委携手咸阳市慧爱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入户10余个残疾人家庭进行科普宣教,用实际行动给予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帮助和关怀。

image.png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为他们详细讲解有关幽门螺旋杆菌的防治方法,告知糖尿病患者血糖自我监测的方法,失明人员活动方法,脑梗后遗症人员肢体功能锻炼的方法等,他们还查看了卧床患者的皮肤,指导家属如何为卧床患者翻身、叩背等护理技巧,耐心解答各项健康问题,同时在饮食、保健、安全用药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鼓励他们通过走出家门,愉悦身心,融入到社会中,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孙小敏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残疾人这个群体,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石博士讲儿科丨孩子脸上白斑、磨牙、屁屁痒,是肚子里有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