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沪陕同心|白衣执甲,温情守“沪”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5-17 11:08:20
[摘要]看到今天上海的数据,忍不住哭了,确诊数字降下来的这一天,就证明我们回家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想着这一路走来便思绪万千,这一切真的太不容易了!
  看到今天上海的数据,忍不住哭了,确诊数字降下来的这一天,就证明我们回家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想着这一路走来便思绪万千,这一切真的太不容易了!

  秦尽全力 温情守“沪”

  -市三院援沪医疗队队员感言

  时光倒流,将我带回到4月15日刚来到上海的情景,刚下高铁站,一切和我们想象的上海不同,以为四月份的上海应该是春和日丽,没想到是寒风刺骨,好像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病了,需要四海八方的人们来守护她,也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的风骨。然而,即使寒风凛冽,这座城市依然在坚守,终于它等到了陕西援沪医疗队,三院铁军来了!

image.png

  这一个来月战友们用汗水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防护服外是春末初夏,防护服里是酷暑难耐;防护帽下被汗水湿透的头发,防护口罩下被勒得面目全非的脸颊,防护面罩上因汗水腾起的水汽,防护手套中被汗水捂白的双手……

  我的战友们有的腰痛的连防护服都无法穿脱,有的过敏泪流满面,有的生病咳嗽不止,有的手破了,有的晕倒了……但是这并不足以让我们退缩,因为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正在日复一日恢复健康,这座城市里的人和城市外的人都在期待它彻底好起来的那一天……所以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们忘记了自己也是病人,我们只能做满血复活的白衣战士!

image.png

  亚定点医院里主要是以高龄为主的伴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医疗组在副院长钱露和领队房国祥的带领下,制定个体化的方案,医疗护理团结协作,争取患者早日康复回家。有些患者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我的战友们毫无怨言地为其清理二便,洗脸刷牙,喂饭等等,脱下防护服后她们还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她们也是爸妈的孩子。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是一支青春的队伍,这是一支身经百战的队伍! 相信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必将艰苦奋斗,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青春!在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中书写绚烂篇章和别样人生,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上海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有情怀的城市,我们三院铁军愿意用心、用情、用爱守护它平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沪陕同心|白衣执甲,温情守“沪”

上一篇:防控肥胖联合出击 西安市第三医院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