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长期昏迷的患者应该怎么治疗?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2-05-18 15:13:34
[摘要]在临床上,我们常常把昏迷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患者称为长期昏迷的患者。那么,这一类患者应该怎么治疗呢?

  长期昏迷的患者应该怎么治疗?

  在临床上,我们常常把昏迷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患者称为长期昏迷的患者。那么,这一类患者应该怎么治疗呢?

  首先,还是要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长期昏迷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有褥疮,肺部感染,关节僵硬,血栓以及营养不良等等。这就要求护理人员要勤翻身,拍背,勤吸痰减少褥疮,肺炎的发生,多活动肢体关节,按摩肌肉,尤其是要经常活动双下肢来尽量降低血栓以及关节僵硬发生的几率。要鼻饲足够的蛋白质,脂肪,蔬菜等等,做到营养均衡,保证患者的营养支持,这样才能为病人的恢复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次,由于患者的昏迷时间已经超过了三个月,如果继续应用传统的办法,比如针灸,高压氧,药物等治疗,效果可能不理想。应该选择脊髓电刺激和脑深部电刺激来帮助患者意识的恢复。这两种办法都是通过电极直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兴奋与意识有关的脑组织,达到恢复意识的目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存在微小意识的患者效果更佳。

  总之,昏迷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患者在意识的恢复上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只有积极治疗,才有可能达到一个良好的效果。

  专家门诊:

  ★ 屈建强教授 北大街院区外科七诊室,每周三上午8:00-12:00

  ★ 张熙副教授 大明宫院区B206室,每周三上午8:00-12:00

  咨询微信:zxweichy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期昏迷的患者应该怎么治疗?

上一篇:胎儿侧脑室宽,到底要不要紧? 下一篇:伤发的10个习惯,你可能每天都在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