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2022年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 交大一附院 2022-06-13 10:45:25
[摘要]“2022年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致敬英雄 传递爱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表彰会”于6月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阎良区)举办。

  推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必经之路,也是当前以及今后更长时间内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题。为进一步探索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更好地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引领发展新趋势、提升发展新效能、激活发展新动力、建设发展新文化,同时展示疫情新常态下医务人员的美好形象,研讨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中国卫生法学会、人民卫生出版社、陕西省性学会、陕西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致敬英雄 传递爱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表彰会”于6月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阎良区)举办。

3.jpg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于春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交大一附院院长吕毅、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出席大会并作致辞讲话。大会邀请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处长马旭东、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研究中心暨构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研究员肖月、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尹梅以及陕西省内二十余位医院院长、书记参与授课、研讨。交流内容既有国家政策解读及内涵诠释,又涵盖陕西省各大医院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不仅立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而且通过“致敬英雄 奉献爱心”主题作品展演的形式展现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使命、无畏逆行的感人群像,以抗疫精神和救死扶伤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塑心铸魂。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执行院长邹余粮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吕毅做线上致辞。他表示,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首批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始终坚定不移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必须高度关注的话题,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相互交流,启迪思维。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位于中国航空城阎良,是交大一附院聚焦高质量发展、擘画多院区蓝图的重要实践,相信今天的盛会会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1.jpg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于春富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家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坚持和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交大一附院作为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影响力日益凸显,并进一步回应了群众看好病、看良医的期待。要实现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核心是高质量发展,灵魂在改革创新,需要长期实践和不断超越。在这一方面,交大一附院敢为人先,做出榜样,为多院区实践提供了样本。本次论坛大咖云集、议题精彩,为全省医疗机构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相信本次盛会将有益于推动陕西省健康事业的良好发展。

2.jpg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对“致敬英雄 传递爱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表彰。现场展演环节中,童声朗诵《妈妈告诉我》、朗诵《最美的谎言》、朗诵《你最美》、歌曲《白衣天使》等获奖作品以生动感人的呈现,为现场带来了一场温暖动人的精神之旅,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忘我付出、以人文本的高尚精神。

427A1536_副本.jpg

427A1593_副本.jpg

427A1572_副本.jpg

427A1587_副本.jpg

427A1619_副本.jpg

427A1625_副本.jpg

427A1632_副本.jpg

  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在讲话中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建功筑梦新时代的重要主题,交大一附院在不久前刚刚成功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长安高峰论坛,学习了高质量发展内涵与政策要求,听取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单位的具体经验,也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今天的大会既是对之前会议精神的延续,也凸显出新的特点,即通过“致敬英雄 传递爱心”获奖作品表彰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仍有很多难题需要攻克,正是英雄的精神给予我们攻坚克难的无穷力量,帮助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427A1641_副本.jpg

  大会主论坛上,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处长马旭东、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小龙、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执行院长邹余粮分别作主旨报告。

427A1646_副本.jpg
427A1725_副本.jpg
427A1732_副本.jpg

  主论坛上,渭北双向转诊联盟正式成立,首批签约医院30余家。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作为院本部的延伸点,以一体化建设、同质化发展为原则,拓宽了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范围。此次渭北双向转诊联盟的建立,是在东院区一体化发展初显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的新举措。通过与渭北地区广大医院携手共进,一附院将在发挥带动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切实为更多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贡献一附院智慧和力量。

427A1763_副本.jpg
427A1769_副本.jpg

  11日下午,大会下半程分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两个分论坛进行。会上,来自省内外共十九位专家、学者、三甲医院领导进行了主题分享及圆桌讨论,共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2年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青春有你 爱心接力”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老龄健康论坛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