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第二期宣传骨干主题培训班开讲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6-16 17:03:17
[摘要]“全面提升,精益求精”西安市中医医院第二期宣传骨干主题培训班于6月14日下午开讲。

  “全面提升,精益求精”西安市中医医院第二期宣传骨干主题培训班于6月14日下午开讲。

  本期培训特邀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国家高级摄影师、三秦都市报摄影记者陈飞波老师为宣传骨干们授课,陈飞波以《浅析新闻摄影和视频拍摄的技巧和方法》课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何为“一图胜千言”。

15ae356465becd4d5f9efd887072ceea.png

  陈飞波老师从构图三原则讲起,通过自己的作品实例讲解了九宫格构图、十字形构图、线性构图等不同的画面结构适用于哪种拍摄场景,又从色彩、反差、用光、透视等技巧入手,阐述如何才能通过拍摄技巧的运用更加突出主体、突显主题,就平日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新闻摄影中的摄影要点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讲解。

c0b94adea3bc1f4bf7f5c9c78e4e1e49.png

  作为单个短视频话题阅读量6.2亿,多个作品上微博热搜排行榜榜单的大咖,陈飞波着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医疗卫生行业的新闻图片及视频作品的拍摄经验。从站位、方向、角度、范围等细节处入手,通过自己的采访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医院学科发展中如何抓取吸引人们目光的新闻亮点,如何通过不同的镜头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来表现中医药文化的特点等。

  陈飞波鼓励大家平时多思考,勤加练习一定能够记录下医院里真实美好的瞬间、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最后,针对现场学员提出的拍摄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给予详细指导。

7e3c46a0f7ace86a9bf1dc2529b52f63.png

  课程结束后,大家依旧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向陈飞波学习请教。

2878df811b39a0f6ee2f69c3ff65c000.png

  最后,宣传科科长李锋华总结,新闻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新闻宣传是医院发展的坚实力量,人人都是中医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宣传骨干们能够学以致用,用镜头记录医院发展,用影像定格美好“医”瞬间,讲好中医故事,做中医文化的代言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普丨 告别内卷 中医也可以帮助孩子长高长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