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第一届“睛彩传承”疑难眼底病病例研讨会圆满落幕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2-06-21 09:20:48
[摘要]积极探索符合区域特点的治疗模式,提升基层眼科领域医生的临床技能,给予更多基层患者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已成为当下诊疗政策的趋势。
       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基层医院作为分级诊疗实施的重点区域,医疗需求与日俱增,据统计,约50%患有眼底疾病的患者分布在地级市甚至更基层的医疗单位。所以,积极探索符合区域特点的治疗模式,提升基层眼科领域医生的临床技能,给予更多基层患者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已成为当下诊疗政策的趋势。
图片
image.png

  2022年6月18日,由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眼科医院举办的第一届“睛彩传承”疑难眼底病病例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安金花豪生酒店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王彤、执行主席陆慧琴共同主持,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彭晓燕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杨景元博士、西安市第一医院张红兵副院长、西安市第一医院吴惠琴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玉萍教授、渭南市第一医院张胜利主任、渭南市第二医院姚辉主任、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敏主任、延安市人民医院李梅主任等省内外眼科领域相关专家担任点评和讨论嘉宾,围绕眼底病领域热点话题AI人工智能、ARMD研究新进展以及疑难典型眼底疾病,做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image.png

  会议伊始,由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西安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彤致辞,对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眼科医院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展与传承眼科的优良传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北京知名专家和陕西基层医院,共同提升陕西省眼科诊疗水平,促进西安市眼科医院与省内外其他兄弟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image.png

  随后,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二医院、宝鸡市人民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等医生代表,将本院精心准备的疑难病例做了汇报。包含炎症类疾病、血管性疾病、变性类疾病、视神经疾病,还有眼底外科相关手术及儿童、妊娠期合并眼科疾病等诊疗。

image.png

  会议点评讨论环节由陈有信教授、彭晓燕教授、王彤教授、吴惠琴教授、陆慧琴教授、郑玉萍教授、王敏教授、姚辉教授、张胜利教授、李梅教授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针对所展示的病例疑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image.png

  最后,大会执行主席陆慧琴主任总结道,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学术水平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参会超过5500人次,感谢陈有信教授、彭晓燕教授及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感谢各位同道精心准备的各类疑难眼底病例,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增强合作、并肩协力,共同传承,为眼底病患者带来更多“睛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烈日下的坚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