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不想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建议少吃三类食物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6-21 09:38:18
[摘要]治疗类风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以下三种食物可能会增加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治疗类风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以下三种食物可能会增加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一、高脂肪类的食物

  脂肪在体内氧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酮酸,对关节有比较大的刺激,所以类风湿患者平时不宜食用,如:没有脱脂的牛奶、肥肉等。炒菜时,也一定要少放油。

  二、海类产品

  包括海带、海鱼和海虾等。这些海产品它们的嘌呤物含量比较高,嘌呤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尿酸,使关节疼痛加重。

  三、过酸或过咸的食物

  如这类食物摄入过多,超过体内正常的酸碱值,会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

  以上食物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有类风湿关节炎相关症状还需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治疗,避免延误病情,造成症状加重,关节受损,发生不可逆性改变。长期症状加重及不规范治疗会导致致残的情况发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不想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上一篇:浅谈“检验分析前质量控制” 那点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