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成立肝脏肿瘤MDT专业委员会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2-07-23 22:02:40
[摘要]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肝脏肿瘤MDT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会聚集区域内力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省肝脏肿瘤多学科的交叉融通,加强区域内的肝脏肿瘤的诊疗水平,推进肝脏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共同造福更多的肝脏肿瘤患者。

1.jpg

7月23日,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肝脏肿瘤MDT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肝脏肿瘤新希望论坛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陈昭,陕西省卫建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窦科峰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辛霞教授等专家现场出席或线上参加会议。

2.jpg

3.jpg

大会在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秘书长王宁的主持下,由肝脏肿瘤MDT专委会筹备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郭成副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筹备工作。郭成副教授表示,肝脏肿瘤(原发性肝癌及肝转移癌)作为危及人类健康非常重大的疾病,仍然存在着很多的突破难点,迫切需要借助多学科协作、规范化诊疗来实现诸多难点的突破。在郭成副教授与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沟通下,在专委会名誉主委刘青光教授、姚英民教授和杨威教授、医促会王宁秘书长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2022年6月通过成立肝脏肿瘤MDT专委会的申请。

4.jpg

5.jpg

6.jpg

此次肝脏肿瘤MDT专委会成立大会在陕西省国际医学促进会王宁秘书长主持下,选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成副教授为肝脏肿瘤MDT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分别为:李京涛教授,宋涛副教授,常虎林副教授,李江斌副教授,孙亚利副教授,汪庆强副教授,吴胤瑛副教授,杨明博副教授,杨屹副教授。常委35名,普通委员141名,共计189名。

7.jpg

新任肝脏肿瘤MDT专委会主任委员郭成副教授表态发言,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肝脏肿瘤MDT专委会的成立,将借助陕西省医促会的平台,在学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名誉主委的指导下,团结全省189名相关专业专家委员,力争推动陕西省肝脏肿瘤专科技术水平的前进步伐,为各医疗单位发展肝脏肿瘤疾病诊疗技术提供很好的借鉴,同时为学科发展搭建积极的学术交流平台,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从而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一站式、规范化的肝脏肿瘤医疗服务。

8.jpg

9.jpg

名誉主委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青光副院长和护理部主任辛霞发言祝贺肝脏肿瘤MDT专委会成立,表示这是一个年轻的队伍,又是一支充满力量的多学科的队伍,真诚希望能造福更多肝脏肿瘤患者。

10.jpg

11.jpg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陈昭和陕西省卫建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伟最后做总结发言,陈昭代表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对肝脏肿瘤MDT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真挚而热情的祝贺;刘伟表示肝脏肿瘤MDT专委会在郭成副教授的带领下一定会为陕西省肝脏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12.jpg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肝脏肿瘤MDT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会聚集区域内力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省肝脏肿瘤多学科的交叉融通,加强区域内的肝脏肿瘤的诊疗水平,推进肝脏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共同造福更多的肝脏肿瘤患者。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首届肝脏肿瘤新希望论坛,专家们就该专业领域的最新诊疗技术及方法进行了交流,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上一篇:卖瓜一天后为何突发急性脑梗? 专家提醒:夏季天热注意补水!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康复医学科获批“陕西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