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中医中药基层行活动

健康资讯 西咸中心医院 2022-07-29 09:59:45
[摘要]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在秦汉新城窑店街道渭柳佳苑社区广场开展中医药“三下乡”活动暨中医中药基层行启动仪式。

  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中医药乡村行的统一部署,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出发,不断满足群众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提升中医药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7月28日,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在秦汉新城窑店街道渭柳佳苑社区广场开展中医药“三下乡”活动暨中医中药基层行启动仪式。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副局长尹宏、西咸新区窑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分化、西咸中心医院副院长宫小勇、各新城社会服务组分管领导、各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咸中心医院、西安秋兰中医医院、咸阳肿瘤医院的各位院长及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1.jpg

  西咸新区窑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分化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防治疾病的实践中创造的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本次义诊活动不仅是疾病咨询检查,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更是为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满足医疗保健需求,切实得到实惠,从而也为中医药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jpg

  “三下乡”合作医院代表、西咸中心医院副院长宫小勇发表讲话。他指出,西咸新区“三下乡”中医中药基层行系列活动是展示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果和根植中医药文化精髓的有效举措,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积极参与活动,并在科普讲座、义诊咨询、送医送药等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努力将中医中药基层行活动做实做深。

3.jpg

  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副局长尹宏发表讲话。他指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中医药专家下乡义诊、科普讲座等内容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推动西咸新区中医药文化健康传播。以传承与创新、传播与交流为主线,加快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步伐,切实彰显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助力健康西咸建设。

4.jpg

  舞台上,经络拍打养生操、太极拳表演、八段锦这些中医药传统功法表演遒劲有力,台下观众不自觉的跟随着节奏学习。

5.jpg

6.jpg

7.jpg

  义诊棚里,来自西咸中心医院等4家三甲医院20余名各科中医专家不辞劳苦,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望闻问切遣方开药,现场操作展示中医适宜技术的神奇疗效。中药膏方、中药香囊、三伏贴等中医药保健产品随处可见,处处体现着中医药治未病的先进理念。

8.jpg

9.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中医药优势,大力推进了中医优质资源下基层,宣传了党的中医药方针政策,弘扬了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更广泛地进入农村、社区、家庭,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10.jpg

11.jpg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连花清瘟荣登2022中国医药品牌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