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 正文

陕西省防痨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成立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2022-08-01 09:12:02
[摘要]陕西省防痨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成立大会暨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培训班、陕西省防痨协会影像专业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以及第二届西北结核病外科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7月30日,由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承办的三场大会:陕西省防痨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成立大会暨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培训班、陕西省防痨协会影像专业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以及第二届西北结核病外科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副院长郑见宝主持,省结核病防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致欢迎辞,省结核病防治院院长魏海龙讲话。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天华、陕西省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结核病防治院副院长仵倩红、马涛及来自全省的结核病诊疗相关医疗卫生人员参会。

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由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发起成立,是陕西省防痨协会成立的第六个分支机构。分会的成立将对提高我省结核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加强西北地区结核病中西医防治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结核病防治工作创新发展,造福更多患者具有重要意义。

在大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场,首先表决通过了《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管理细则》,随后选举产生了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委员、常委、秘书长、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省结核病防治院副院长马涛同志当选陕西省防痨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主任委员。

在大会影像专业分会场,陕西省防痨协会影像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结核病防治院影像中心梁矿立主任医师汇报了上一届工作,省防痨协会秘书长贾平安宣读换届批复文件。

大会结核外科分会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负责人、省结核病防治院结核外科陈其亮主任医师主持会议。

随后,大会分别举办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培训班、结核病影像学诊断学术研讨会及第二届西北结核病外科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来自省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30余名专家教授,围绕三大主题,通过现场学术讲座及视频授课的方式,多维视角分享了真实案例和诊疗经验,开拓诊疗思路、碰撞学术火花,为线上、线下的医疗工作者奉献了内容充实、理论扎实并具有很强实践性的学术大餐,进一步丰富了我省广大结核病临床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大家的技术视野、提升了救治能力,为我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结核病仍是全球传播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呼吸道传染病之一,中国是全球第三大结核病高负担国家,而西北地区由于经济相对落后,结核病发病率及死亡率居高不下。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的行动目标,呼吁持续加强结核病防控、诊疗等领域创新,以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死亡率。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作为省级结核病定点医院,是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陕西省保健学会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也是陕西省防痨协会多个专业分会主委单位,多年来在结核病诊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成功探索出一套完整的诊断思路和诊疗方案。随着陕西省防痨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的成立,医院将进一步扩大发挥专科特色优势,为区域交流互动、共同提升注入新的动力,为推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防痨

上一篇: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封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