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中国防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西北联盟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西安市胸科医院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12-29 09:57:51
[摘要]12月26日-27日,中国防痨协会西北联盟高峰论坛暨西安医学会结核外科分会年度学术会议在西安市举办。

  12月26日-27日,中国防痨协会西北联盟高峰论坛暨西安医学会结核外科分会年度学术会议在西安市举办。

  “26岁的胸椎结核患者,胸椎四五六椎体骨质破坏导致下肢瘫痪。我们术前认真讨论如何做这个手术,最佳的手术方案是哪个,最后决定采取后路内固定,前路病灶清除及植骨融合术,术后患者恢复得不错,瘫痪逐渐改善。现在术后一年多,随访时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但这个手术方式创伤比较大,请各位专家们讨论一下这种情况可否用创伤更小的单纯后路式方法?怎么去做效果更好?……”这是西安市胸科医院骨科张会军副主任医师在中国防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西北联盟高峰论坛上,在疑难病例讨论环节,和来自西北九省的结核、骨科专家在共同探讨采用新型微创技术解决疑难病例。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01.png

  为了加强脊柱结核手术方法和新技术的交流,进一步提高脊柱结核诊疗水平,12月26日,由西安市胸科医院和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防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西北联盟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防痨协会会长刘剑君、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北京胸科医院骨外科主任秦世炳、西安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昌生担任大会主席,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副院长胡明军等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05.png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08.png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12.png

  本次会议主要以脊柱结核手术技术暨《脊柱结核手术技巧实战与思考》新书定稿为主题,探讨脊柱结核手术方法等诸多有待探讨和完善之处,同时邀请了脊柱结核领域的知名专家就脊柱结核手术新技术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进行学术交流。

  骨关节结核西北联盟成立于2019年8月,是由中国防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牵头,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云南、西藏、广西、贵州等省份兄弟单位共同参与的学术组织,目的在于搭建骨关节及结核诊疗新技术交流平台,促进西北地区骨关节结核诊疗水平和学术交流。

  大会名誉主席、西安市胸科医院李向前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行业最高首长、中国防痨协会会长刘剑君亲自来授课是对医院工作的鼓励,也激励医院继续努力取得更大进步。同时热烈欢迎各省的骨科大咖云集古城西安。本次会议对推动西部骨结核的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促进西部结核病的防治工作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15.png

  大会主席、西安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昌生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自广州、西北、华东地区各医院的结核、骨科专家齐聚一堂,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目前结核病治疗复杂化,过去的结核病大多是比较单一的肺结核,呼吸科就可以治疗。现在则有重症结核、耐药问题、多系统发病的结核等问题,涉及到多学科,因此,多学科协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结核治疗的多学科协作,微创新技术的应用,精准的检测技术及时发现耐药结核,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作为诊疗共识通过本次研讨会将积极推广,促进结核病治疗规范化,进一步提高结核病的诊疗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19.png

  中国防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委员,西安医学会结核外科分会常委兼秘书、西安市胸科医院骨科张会军副主任医师介绍,骨关节结核患者在临床相当多。西部联盟高峰论坛每年定期召开骨结核方面的高峰论坛会议,研究诊断治疗情况疑难病例讨论等,目的是督促我们不断学习进步,指导临床业务,提高手术技术,提高诊断技术标准,更好的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和困扰,这样的交流每次都有很多的收获和体会。“每次会议都会安排有疑难疾病讨论环节,从手术指征、手术技巧、手术难度、手术变化及术后效果不佳、耐药结核的治疗效果等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热烈讨论,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学科大咖们发表不同的观点,指出优缺点、问题,这样的临床指导对于改进术式和临床经验的提升都大有帮助,让大家在充分的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229095623.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防痨 结核外科 西安市胸科医院

上一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2.0版上线 医疗服务全面升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