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揭秘纪实(28)】我国最早推广“无痛分娩法”的主任曾在中心医院妇产科工作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8-01 11:21:40
[摘要]我国最早推广“无痛分娩法”的医务工作者之一的主任,曾在中心医院妇产科工作。

  我们在《揭秘纪实》栏目的第24期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中给大家揭秘了五六十年代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非常有名非常强,一度成为陕西省综合医院甚至西北地区综合医院最大的妇产科,拥有病床百余张并吸引全国许多知名妇产科专家来医院行医坐诊工作。这一期我们就介绍几位在中心医院妇产科工作过的主任专家们。

  聂玉格(1910.12-2000.12),女,沈阳市人,1934年毕业于沈阳市小河沿医科大学(今沈阳医科大学),解放初期在沈阳、吉林教会医院、私立医院就职从医。

image.png

  (1936年的吉林高大夫医院图片来源网络)

  据有关卫生志记载:聂玉格1950年至1954年1月在辽阳市立医院妇产科任主任医师;1954年2月至1985年期间,相继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电集团医院任妇产科主任医师。她在75岁高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老知识分子一生的最大心愿。

image.png

  50年代聂玉格即担任妇产科主任医师,是我国最早推广“无痛分娩法”的医务工作者之一,她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妇产科医疗事业。

image.png

  (关喜春主任医师)

  关喜春(1923.2-1994.12),女,辽宁人,生于1923年2月。1952年毕业于沈阳中国医科大学。1948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曾任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多次被评为西安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983年5月离休。

image.png

  (2000年1月关喜春获中华医学会西安分会

  建会六十周年有突出贡献的老专家) 杨熙玲,女,生于1928年3月,1953年毕业于西北医学院,1953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曾任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在围产医学方面卓有建树。

image.png

image.png
  (1980年杨熙玲出版的《围产医学》一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

上一篇:【揭秘纪实(27)】西安市中心医院的红色印记 下一篇:【揭秘纪实(29)】开在世界屋脊的格桑花——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