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揭秘纪实(29)】开在世界屋脊的格桑花——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8-01 11:26:29
[摘要]自2012年以来,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积极对接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人民医院帮扶需要,严格按照帮扶需求制定帮扶目标、遴选帮扶人员、落实好帮扶任务。
  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29)

  开在世界屋脊的格桑花——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

image.png
(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人民医院)

  自2012年以来,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积极对接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人民医院帮扶需要,严格按照帮扶需求制定帮扶目标、遴选帮扶人员、落实好帮扶任务。现已派出11批援藏医疗帮扶队伍共计58人,对口帮扶扎达县人民医院。

image.png

(2012年9月8日至9月15日首支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入藏)

image.png

(2013年6月15日至7月15日中心医院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入藏)

image.png

(2014年8月11日至9月15日中心医院第三批援藏医疗队入藏)

image.png

(2015年7月30日至8月30日中心医院第四批援藏医疗队入藏)

  目前,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已连续派出第11批。这支被誉为开在世界屋脊的格桑花仍绽放在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image.png

(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

  从2014年—2020年有三名医务人员作为陕西省短期援藏人才参加了第三批、第五批、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并圆满完成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的援藏任务,受到援助单位的好评。

image.png

  柴丽丽,病理科医生,2016年4月至2016年11月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半年援藏工作,为第三批陕西省短期援藏人才。当年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正在创建二甲医院,需要筹建病理科,她与另外一名援藏人员在6个月内完成了包括科室制度、政策文件的整理制定;科室选址及规划、装修;仪器设备的申报、购买及人员培训等。病理科从无到有,并通过了北京协和医院援藏专家检验,顺利通过二甲复审。

image.png

  贺中正,神经外科医生,2018年5月至2018年11月,为第五批陕西省短期援藏人才。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开展援藏工作,先后完成了侧脑室锥颅手术、血肿腔锥颅手术、脑出血开颅手术。他还被任命为“三乙办”副主任,协助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成功通过三乙评估。

image.png

  张建立,普外科医生, 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为第七批陕西省短期援藏人才,在西藏阿里人民医院进行援藏工作。他完善了医务科相关管理制度,并借鉴内地医院的管理经验,建章立制、完善管理、提高了科室管理水平;指导并协助外科完成相关手术,提高当地医生的手术水平;积极参与疑难病例的诊治,交流医学经验,介绍新的医疗技术,提高诊治水平。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

上一篇:【揭秘纪实(28)】我国最早推广“无痛分娩法”的主任曾在中心医院妇产科工作 下一篇:【揭秘纪实(30)】西安市中心医院是省内最早成立血液病研究所的医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