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揭秘纪实(22)】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百篇寄语系列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8-01 12:05:56
[摘要]为庆祝我院70周年院庆暨经开院区开业,医院举办了征文、征歌、摄影、书画等比赛。院党委第一时间在院周会、交班会及支部书记群对“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庆祝我院70周年院庆暨经开院区开业,医院举办了征文、征歌、摄影、书画等比赛。院党委第一时间在院周会、交班会及支部书记群对“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办于2021年11月5日发布了“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征文通知,各支部积极响应,动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投稿。通知经全院干部职工相继转发后,收集到来自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及曾在我院就诊、住院的患者征文稿件百余篇。同时,为了最大化的展现中心医院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创办了《揭秘纪实》栏目——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截至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发布22期。

  在这春季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创刊100期。100期凝聚着我院短暂而厚重的历史,也记录着我院成长的光辉足迹,所有采编人员和全院干部职工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自11月10日党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第一篇“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后,收到了来自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住院患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100”,一个非同寻常的数字充盈着期望和鼓励,许多故事在这里演绎、众多人物在这里升华、更多瞬间在这里定格。创刊至今,《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紧紧围绕医院发展大计,书写着“奋发之人、务实之风、改革之事”。她代表着中心医院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是对医院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的深刻展示与传承。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中心医院红色文化成为中心医院亮丽的品牌,人人都能讲好医院的故事;让中心医院红色故事激励每一位中心医院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并汇聚成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党办从今天起开设为期一周的“我与中心医院的故事百篇寄语”系列,请您聆听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对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医院快速发展的美好祝愿!

  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22)

  《揭秘纪实》是一个还原几十年前医院红色历史的纪实栏目,主要是以当时的照片、报刊、传记等来揭秘的。栏目形式是以文字为辅图片为主,文字也尽量采用当时发表的原字原话,不掺杂个人观点,还原历史的真相。这些,可能会同现在的语词变化,语言习惯略有不同,还请同志们原谅。我们的目的就是 让这所伟大医院的红色文化植入到中心医院每一个人心中,让每个中心人都以中心医院为荣,让每一位来中心医院的人都感受到中心医院文化的温暖。让中心医院红色文化成为中心医院亮丽的品牌,人人都会讲中心医院的故事,人人都能讲好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让中心医院红色故事激励每一位中心医院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并汇聚成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只有您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中心医院的医院文化才能绽放出最璀璨的花朵。

  70年代——80年代(服务篇)

image.png

  (1980年8月4日《西安日报》报道西安市中心医院口腔科送医到厂服务的事迹)

image.png

  (1980年8月14日《西安日报》报道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开设遗传咨询门诊)

image.png

  (1982年8月26日《西安日报》报道市中心医院调整班次方便病人新的昼夜门诊制受到欢迎)

image.png

  (1984年2月26日《西安晚报》报道市中心医院高压氧舱抢救危急成绩大把病人从死亡线上夺回来)

image.png

  (1984年12月16日《西安晚报》报道市中心医院与玉祥门旅馆联合开办市中心医院针灸分院开业)

image.png

  (1986年6月30日《西安晚报》报道市中心医院设环城西路分院)

image.png

  (1987年9月15日《西安晚报》报道市中心医院现代化诊断仪向社会开放为万余患者作CT检查)

image.png

(1989年8月28日《西安晚报》报道市CT检查中心在市中心医院开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揭秘纪实(21)】中心医院红色的故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