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同心助力战疫情 心理援助暖人心

健康资讯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2-08-02 15:54:29
[摘要]近日,在甘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北师范大学迅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并邀请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热线核心团队于7月26-27日晚为热线服务志愿者进行了线上系列培训和经验交流分享。

  近日,在甘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北师范大学迅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并邀请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热线核心团队于7月26-27日晚为热线服务志愿者进行了线上系列培训和经验交流分享,以提升热线服务水平,确保来访者得到高质量的心理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援助热线接线流程、危机干预的分类处理、高危来电的识别干预等内容展开,并结合情境模拟对自杀风险的评估、危机状态的心理支持等技术进行现场演示,让学员对热线工作有了全面、清晰、直观的认识。在演示结束后的经验分享和互动环节中,学员踊跃提问,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承担了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工作,在去年西安疫情最严峻的时期,该工作得到全国各地众多专业心理工作者的支持和帮助,打磨出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队伍,现今已成长为陕西省接线量最大、服务优质的心理援助热线。同心战疫,共克疫情!在甘肃疫情形式严峻之际,医院心理援助工作团队应邀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积极筹备,为甘肃省心理援助热线工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兄弟省份同心战疫的生动篇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同心助力战疫情

上一篇:西咸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中医中药基层行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