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8-02 15:55:37
[摘要]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图片
image.png

  2022年7月28日下午,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超声引导肿瘤热消融西安论坛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召开。西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智、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李建英副院长、邓慧玲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李小鹏副院长、雷晓莹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周晓东教授、陕西省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张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段云友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学会中心副主任彭慧主持。

image.png

  首先由超声医学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周琦教授代表第六届委员会对过去三年分会丰富的学术活动和丰硕的交流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展示着西安市超声事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高质量学会活动的累累硕果。

image.png

  接着西安医学会张芳芳秘书宣读《西安医学会专科分会换届选举办法》,彭慧副主任介绍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换届情况,宣读副主委、常委建议名单,经全委会表决,全票通过:西安市中心医院郑瑜主任当选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赵洁副主任医师担任秘书,交大二附院李小鹏教授等12名专家当选第七届副主任委员,西京医院宋宏萍教授等15名专家当选第七届常委。

image.png

  随后,第七届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郑瑜教授感谢了各位领导、前辈、同仁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并做新一届学会工作计划,表示将在学会的领导下,充分继承和发扬超声学会一直以来坚持的合作共赢和只争朝夕的精神,与分会委员们同心协力着力搭建学术平台,通过定期高质量学术交流,通过加强多学科合作,加强医工合作,加强基层超声技术推广,加强新技术新业务普及,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努力实现西安超声的共同繁荣和进步。

image.png

  虎威院长代表西安市中心医院祝贺西安市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学会的信任将新一届主委单位放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支持西安医学会和超声医学分会的工作开展,努力将西安地区的超声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image.png

  姚智秘书长做大会致辞,对超声分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既往“超人们”在医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超声医学分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在郑瑜主任的带领下,追赶超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安市超声事业的发展搭建更高平台。

image.png

  姚智秘书长为雷小莹教授、张军教授

  周晓东教授颁发学会顾问证书

image.png

  姚智秘书长为段云友教授

  周琦教授颁发荣誉主任委员证书

image.png

  姚智秘书长为郑瑜主任颁发

  第七届超声学会主任委员证书

image.png

  郑瑜主任委员为

  第七届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image.png

  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

  第七届全体委员合影

  成立大会结束后,超声医学分会线下线上同时召开了2022年超声引导肿瘤热消融西安论坛。邀请到西安国际医学超声诊疗中心周晓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丽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蒋天安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董刚教授分别带来了《超声造影提供介入诊疗效果的研究与展望》、《LIWEN术式治疗肥厚型心肌病新进展》、《介入超声全方位无死角狙击肝癌》、《超声引导下胆胰及腹膜后病变消融》专题讲座,内容精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张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段云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小鹏副院长、陕西省人民医院管湘平主任对讲座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就重点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讨论与讲解,线上参加超声引导射频消融西安论坛的专家人数达1200多名。

image.png

  超声医学科简介

  西安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是西安市唯一的超声医学优势学科,西安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第七届西安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委单位,陕西省卫健委批准的“陕西省产前超声筛查中心”,“陕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超声医学)”等,获得“西安之星”、“西安市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医疗优质服务标兵”“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政府荣誉称号,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安市科技调研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政府科研奖励,是陕西省超声学会、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陕西省超声医师协会等多个省级学会的副主委单位,由一科五部(门诊综合部、外科部、北院部、消化病院、糖坊街部)组成,科室设备齐全、装备精良、业务广泛,以“竭诚以临床为中心,竭诚以患者为中心”为科室宗旨,以介入超声、产前超声、心血管超声为主要特色精品项目,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7名;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源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SCI论文6篇。主持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市级基金项目5项,承担第四军医大学及交大医学院、西安医学院、延安医科大学影像专业实习医师的教学任务及各级进修医师的学习并承担多项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中医中药基层行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