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专家郭红亮完成援藏任务凯旋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2-08-02 16:02:35
[摘要]2022年7月29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郭红亮圆满完成陕西省第七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任务,顺利回到西安。

  2022年7月29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郭红亮圆满完成陕西省第七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任务,顺利回到西安。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红兵及眼科、人事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与郭红亮妻女一同前往咸阳国际机场迎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8月初,郭红亮作为陕西省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离开家人、同事和朋友,从西安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

  初到阿里,郭红亮克服高原反应等身体严重不适,进一步加强了政治学习,深刻领会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体会到边疆稳定对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重要意义。援藏期间,郭红亮组织开展了阿里地区两县四乡眼科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历时11天,行程1000余公里,惠及普兰、札达两县以及巴嘎、霍尔、达巴、香孜四个乡,累计为当地农牧民义诊约1400余人次,完成白内障手术90余台次;配合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白内障复明活动,下乡共筛查3000余人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年中,郭红亮先后与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眼科德吉卓嘎、次仁顿珠两位医生签订了帮带协议,将我院眼科先进的诊疗技术传授给当地的医师,将我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留给了阿里。

  郭红亮援藏期间工作表现优秀,被中共阿里地区委员会、阿里地区行政公署授予“优秀援藏医疗人才”荣誉称号,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也赠予西安市第一医院“大爱无疆 无私援助”的牌匾。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专家郭红亮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第一届“睛彩传承”疑难眼底病病例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诊疗技精湛 锦旗表心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