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全委会顺利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8-06 17:13:28
[摘要]三年来分会的24名党员成立党小组,选举组长和委员,定期进行党课的学习。搭建学术会议平台,营造学术氛围,促进青年医生医术提升。

8月5日,在西安医学会姚智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慧副主任、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冯占伟、副院长黄小强等领导及各兄弟单位同仁的关心支持下,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全委会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召开。

1.jpg

本次会议上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五病区张薇主任当选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并进行了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的改选。

2.jpg

会议由张薇主任作为第六届代理主任委员,将三年学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三年来分会的24名党员成立党小组,选举组长和委员,定期进行党课的学习。搭建学术会议平台,营造学术氛围,促进青年医生医术提升。举行了4次具有一定前瞻性、创新性的学术活动,组织9次市级继续教育讲座,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全省1000余名医生参加会议。组织青年医师演讲大赛.来自十余家医院风湿免疫科的13位青年医师参加了演讲比赛。荣获西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投身疫情活动,多种形式科普宣教支持基层。

学会举办多种形式的“风湿病专家”基层医疗行活动。通过官网、新闻媒体等形式开展防疫科普宣传,联系媒体进行了2次防疫采访宣传。疫情爆发后,风湿病分会的委员自动请缨,走上抗疫的各个岗位。方舱医院、新八院、流调队、医疗保障队、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留验站等各个位置都能看到风湿病分会委员的身影。他们编撰疫情期间风湿病防治注意事项口诀,防疫歌曲,防疫诗歌,通过各种形式投身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风湿病分会荣获2021年西安医学会的优秀专业委员会,张薇主任获先进委员。

3.jpg

接着,医学会宣读选举办法及要求,现场宣读线上投票结果,顺利通过了杜娟丽、杨西超、赵小江、吕晓虹、丁进、吕婷婷六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陈庆平主任等12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鲍蕴琦及边卓琼任秘书,并吸纳了一些新委员,本届学会会员达65人。

4.jpg

5.jpg

6.jpg

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冯占伟讲话,感谢医学会和兄弟医院同仁的支持与信任,将风湿病分会的主委再次交给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的研究和诊治,在48年的风湿病诊治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技术和宝贵经验,赢得了广大患者信赖,今后将继续举医院之力支持风湿病分会各项工作,拓展业务,辐射基层,促进我市风湿免疫学科发展。

7.jpg

8.jpg

姚智副会长对全委会的成功召开及学会顺利选举表示祝贺,对风湿病分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风湿病分会在西安市第五医院主委单位的支持下,张薇主委带领下,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风湿病分会的各项工作,让风湿病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风湿病患者提供更精准、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患者筑起一道坚固的防“风”堤坝。

9.jpg

西安市第五医院作为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主委单位,将继续加强大西安乃至周边地区风湿免疫疾病诊疗事业的建设发展,搭建风湿免疫学科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风湿免疫疾病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为发展西安地区乃至西北地区风湿免疫事业贡献力量。

10.jp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风湿病

上一篇:携手前行共创辉煌 2022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