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荣获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8-09 16:14:27
[摘要]自从西安市中心医院进入一院四区的规划发展快车道以来,各类国家、省市级比赛捷报频传。8月6日,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中再次传来我院参赛队伍的获奖喜讯。

自从西安市中心医院进入一院四区的规划发展快车道以来,各类国家、省市级比赛捷报频传。8月6日,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中再次传来我院参赛队伍的获奖喜讯。此次比赛我院参赛团队取得了团体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二的好成绩。队员普外一科主治医师马苏、消化科住院医师席笑谈均获得个人一等奖,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原丹丹获得个人二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省医护技能综合竞赛(决赛)有来自交大第一、二附属医院、空军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渭南、铜川、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5支参赛队伍,共45名选手参赛。主要考核选手个人操作技能、团队协助救治能力、以及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采用“赛道式”分组进行竞赛,每个赛道包含4站,总时长30分钟,每站用时不做限定。各队赛道4个站点的得分合计为该队决赛分数。考核内容包括高级生命支持,胸腔、腰椎穿刺术以及禁忌症把握与并发症应急处理,特殊复杂病例情况下的留置针静脉输液、动脉穿刺、导尿方式选择,外科清创缝合小手术,完整门诊接诊等。覆盖面广泛,强调了三基能力在临床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还适当地模拟临床实际情况的增加了一定的复杂难度,进一步考察选手的实践与应变能力。经过戮力角逐,我院参赛队伍不辱使命,在众多精英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的背后也体现了我院上下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院工会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与上级工会联系沟通,组织协调此次比赛,与医务科、护理部积极组织参赛队伍,由医务科具体承担参赛队员的技能指导和日常训练工作,在队员训练期间医务科组织各专业临床专家对队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操作指导,并进行了数十次的模拟赛道训练,训练期间收到了来自院领导团队的关心,以及普外一科、消化科、神经内科的大力支持。在秉承“尚德、精术、和谐、创新”的院训下,我院积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良好精神,完善医教研三位一体发展,不断提升医院临床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扩大医院影响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中医中药基层行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