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牙齿护理的6个常见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15 16:16:36
[摘要]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都开始注重口腔健康,但是仍然有许多人经常出现口臭、蛀牙、牙齿敏感、牙龈出血等问题,其实这与口腔清洁方法不正确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及时了解错误的护理牙齿的方法并及时改正。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都开始注重口腔健康,但是仍然有许多人经常出现口臭、蛀牙、牙齿敏感、牙龈出血等问题,其实这与口腔清洁方法不正确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及时了解错误的护理牙齿的方法并及时改正。

  护理牙齿要避开哪些常见错误方法?

  1、横着刷牙

  有不少人都有横着刷牙的习惯,而且还会用很大的力气,殊不知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牙颈部缺损和牙龈萎缩,很容易引起牙齿敏感。牙齿敏感的主要表现是,一旦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感觉到不适,建议采取巴氏刷牙法,牙刷斜45度朝向牙龈,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地方,轻轻的并且小幅度的震动,每震动一次,刷1~2颗牙齿即可。

  2、用硬毛牙刷

  虽然硬毛牙刷的清洁效率会相对干净一些,但是也更容易对牙体牙龈造成损伤,建议平时使用偏软的牙刷。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依然能够达到想要的清洁效果。

  3、不刷舌头

  除了牙齿之外,舌头上也有许多细菌和致病菌,如果刷牙的时候不刷舌头,则有可能会增加蛀牙和牙周炎的发生几率。不仅如此,有些细菌甚至会引发口臭,因此刷牙的时候要轻轻的刷舌头,去除一部分细菌。

  4、不用含氟牙膏

  使用含氟牙膏是预防蛀牙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有些人却担心使用含氟牙膏太多会导致氟中毒,从而花费大价钱购买不含氟的牙膏,其实牙膏当中的氟剂量远远达不到中毒的程度。

  5、刷牙时间太短

  一般情况下每次刷牙三分钟以上,才能够保证所有的牙齿都刷干净,大多数人都有28~32颗牙齿,每颗牙有2~3个面要刷,每个面需要花费2~5秒的时间,如果刷牙的时间太短,则不能保证每颗牙齿都被清理干净。

  6、不用牙线

  牙线能够很好的清洁牙缝里的食物和细菌,牙缝单单通过刷牙是无法彻底干净的,如果很少使用牙线,牙缝当中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则会变成牙结石,久而久之则会增加龋齿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牙齿虽然表面看起来特别的坚硬,但每天都要接受各种细菌和食物的考验,如果不正确地清洁牙齿,则会使牙齿生病,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龋洞的出现,使牙齿出现松动和掉落的情况,严重影响咀嚼能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牙齿护理

上一篇:女性膝盖易出“bug”?一个动作快速自查髌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