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走进西安火车站(第三十一场)

健康资讯 市中心医院 2022-09-08 17:32:23
[摘要]9月6日上午,应西安火车站的邀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带领全科医学科和急诊科心肺复苏专家团队一行5人来到西安火车站,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专项技术科普培训。
image.png

  9月6日上午,应西安火车站的邀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带领全科医学科和急诊科心肺复苏专家团队一行5人来到西安火车站,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专项技术科普培训。

  首先,西安市火车站副站长王田恬对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院的“心动”公益计划表示了深切的赞同与支持。她表示随着近些年来西安火车站规模不断扩大和修建,火车站人流量也越来越大,逐渐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窗口,是人流量特别大的公共场所,一些由于各种原因身体不适、突发性昏倒在地的旅客也越来越多,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培训,火车站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可以学习并掌握对旅客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更好的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随后,郭华副院长表示西安市中心医院作为历史悠久的三甲医院,有义务也有使命肩负起人民的健康的担子,为西安市市民健康守住最后一道防线。我院通过成立心肺复苏专项科普专家团队,向不同群体的人多方位深入灌输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操作技能,让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都掌握这项基本急救技能,不断提升市民在紧急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为建设健康西安、品质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培训开始后,首先由我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琦侠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引出了培训的主题,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教训,深深地吸引住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从急救的认知度和普及度,到心肺复苏操作的关键环节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AED的使用。

image.png

  随后,急诊科护士长李莎在现场使用教学模型向大家科普了用于排除呼吸道异物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上前观看并用手机视频记录。最后,急诊科护士长李莎,主管护师张庆,全科医学科主管护师王颖,医师杨欢分成四组,对所有在场的火车站工作人员,手把手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和AED的实操演练。大家纷纷积极踊跃参与实践,互相指导,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image.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关注,我院通过组织专家团队走出医院,走进各行各业,大力宣传推广急救知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让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得到充分保障,努力让西安成为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遇见最美的自己 优质护理服务 礼仪先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