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首页列表 > 正文

做心脏彩超要多长时间?心脏彩超要注意这5点!

健康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11 10:45:20
[摘要]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中连接着各个血管,让血液流向各器官,维持器官正常运作。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中连接着各个血管,让血液流向各器官,维持器官正常运作。但心脏出现问题,血液循环以及氧气输送也会跟着受到影响,因此要定期做心脏检查,了解心脏情况保护心脏。心脏检查项目有很多,心脏彩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彩超是指超声波对心脏进行扫描,了解心脏实质性情况,很多人不理解,说起心脏彩超会认为检查很复杂,其实心脏彩超很简单。

  一次心脏彩超多久能完成?

  心脏彩超并不复杂,一般一次检查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心脏彩超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扫描,查看心脏结构以及大小,也能知道心室、瓣膜、肺动脉瓣、心房等情况,通过心脏彩超能知道瓣膜是否存在关闭不全,狭窄等问题,也能判断心脏功能。因为是超声波检查,所以无创,没有疼痛感。

  心脏彩超有哪些要注意?

  1、穿着宽松衣物

  由于检查需要将上衣褪去,露出胸部,因此建议选择宽松的衣物,不选择连衣裙连衣裤,避免检查麻烦,也避免尴尬。

  2、检查前休息

  检查前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能参加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让心率加快,会让血液流向受到影响而无法检查出正确的结果。

  3、使用镇静剂

  检查时需要保持安静不乱动,如果是情绪不佳,无法安静者,或者是婴幼儿哭闹无法配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镇静药物,在熟睡的状态下做检查,使用镇静剂前要做血常规检查。

  4、配合医生

  检查时要听从医生指示移动身体,而且要保持呼吸均匀,不和医生沟通,避免医生分神。

  5、不空腹

  空腹会让低血糖下降,导致头晕以及心率加快等问题,心脏彩超检查时心率快会影响检查结果,因此检查前不空腹,可以适当进食食物,但注意也不能进食过多,进食过多会让血液流向肠胃,让心脏血流量减少,也同样影响检查。

  温馨提示:

  出现胸闷、胸痛、呼吸不畅等症状时要及时做心脏彩超以及其他检查项目,做检查前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提高检查准确率。检查后一旦发现有问题及时就医,并且采取针对性治疗。另外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熬夜,帮助维持心脏正常运作。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蚊虫会传播乙肝?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及时纠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