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这5类宝宝需要着重补钙?看你家宝宝是否需要!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12 14:00:27
[摘要]钙元素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物质,参与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一旦宝宝缺钙,就会影响乳牙萌出,影响骨骼发育,甚至导致骨骼畸形。以下6岁宝宝应着重补充钙,防止缺钙而影响生长。

  钙元素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物质,参与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一旦宝宝缺钙,就会影响乳牙萌出,影响骨骼发育,甚至导致骨骼畸形。以下6岁宝宝应着重补充钙,防止缺钙而影响生长。

  哪些宝宝应着重补钙?

  1、早产儿

  从怀孕6个月到一直分娩前是钙储存和骨骼发育的黄金期。但早产儿过早来到世界,骨钙量比较少,没有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影响骨骼健康,减慢生长发育速度。早产儿出生后应及时补充维生素D,每天用量应达到800单位,等三个月后再更改为400单位。值得提醒的是,早产儿肝肾功能没有发育完善,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维生素D和钙质剂型。

  2、双胞胎

  大部分双胞胎出现早产和低体重,体内储存的维生素D和钙不足,对这两种营养元素的需求量大,因此出生后应及早补充。出生后应补充维生素D,每天约800单位;三个月后更改为400单位,同时搭配钙剂。

  3、户外活动少的宝宝

  因为某些因素而使得宝宝户外活动少,接受的日照不足,易使得体内缺乏维生素D,从而影响钙吸收和代谢。此类宝宝出生后14天左右,每天应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满3个月后再补充钙剂。

  4、生长速度快的宝宝

  两岁前宝宝生长速度较快,对钙和维生素D需求量大。若宝宝生长发育比同龄儿快,那么对这两种物质的需求量更大,因此应着重补充。一岁前每天喝600毫升以上的奶;1~2岁时每天的喝奶量达到500毫升以上,适当的吃高钙食物,如绿叶蔬菜、鱼虾肉以及豆腐等;必要时还需补充维生素D剂和钙片。

  5、常常腹泻的宝宝

  长时间腹泻会阻碍钙和维生素D吸收,导致2种营养元素缺乏。因此,除了及早治疗腹泻外,还需口服水溶性维生素D和钙剂。

  温馨提示

  家长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钙剂和维生素D,同时应掌握好补充的量,不能擅自用,以免增加宝宝肝肾功能负担。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帮助补钙,比如豆腐、三文鱼、燕麦和沙丁鱼以及奶酪、绿叶蔬菜等,可以着重给孩子吃以上食物。另外,夏季适当的带宝宝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时间安排在早晨9点之前或下午5点之后,但避免紫外线直晒宝宝皮肤,以免把皮肤晒伤。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做心脏彩超要多长时间?心脏彩超要注意这5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