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牙痛有多种类型,止痛方法各不相同!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0-02 10:10:44
[摘要]许多人都曾经经历过牙痛,那是一种让人坐立难安的疼痛,只有及时了解牙痛的原发疾病,才能够更快的使牙痛得到缓解,因为不同类型的牙痛所采取的止痛方法并不一样,针对性的止痛效果才会更好。

  许多人都曾经经历过牙痛,那是一种让人坐立难安的疼痛,只有及时了解牙痛的原发疾病,才能够更快的使牙痛得到缓解,因为不同类型的牙痛所采取的止痛方法并不一样,针对性的止痛效果才会更好。

  牙痛有哪些类型?

  1、牙龈炎引发的牙痛

  牙龈炎引发的牙痛主要表现为发痒肿痛,首先要用3%的生理盐水清洗牙周袋,也可以用过氧化氢溶液清洗牙周袋,擦干净之后用干净的棉签占取药物,涂抹到牙周袋当中,把多余的药液擦拭掉之后,用1%的过氧化氢溶液漱口,用复方硼砂漱口也可以。

  2、龋齿引发的牙痛

  龋齿引发的牙痛,主要是因为食物进入龋洞导致的。想要更快的缓解疼痛,首先要将进入龋洞的食物残渣清除,然后把适量的牙痛水或者丁香油酚涂抹在龋洞当中,10~20分钟之后,疼痛感则会有所缓解。

  3、根尖周围炎引发的牙痛

  根尖周围炎引发的牙痛具体表现为在疼痛的同时还会出现松动的情况,此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比如复方新诺明、红霉素以及头孢拉定等等,同时还要加服甲硝唑或者碳酸氢钠碱化溶液,如果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引发的疼痛,主要是由于智齿破土而出导致的。首先要用复方硼砂或者生理盐水漱口,然后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以及生理盐水冲洗牙周袋,最后在患处涂抹1%~3%的碘酚或者复方碘甘油,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解热镇痛类药物以及抗生素。

  5、牙髓炎

  牙髓炎引发的牙痛具体表现为深夜的时候疼痛加剧。首先把复方硼砂溶液稀释,然后漱口,之后将被牙痛水、丁香油酚、樟脑酚浸泡的医用棉球放入龋洞当中,疼痛如果特别剧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同时服用布洛芬等药物。

  温馨提示

  导致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当牙痛发生时不要盲目的服用止痛药,首先要弄清楚牙痛的类型,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不但能够在短时间内缓解疼痛,还能够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毕竟有些口腔疾病发展到后期,治疗难度会变得更大,而且还会对牙齿造成更严重的损伤,比如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落,建议到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盲目的相信广告和偏方。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牙痛

上一篇:入睡太快可能是种病?“秒睡”的人身上的痛是你不了解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