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临床药师制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0-13 09:39:17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2年9月29日,我院2022临床药师制建设研讨会在药学部举行。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王茂义主任药师、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学部彭莉蓉总药师、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拴盈主任、消化内科王进海主任、神经内科张桂莲主任、骨二科李浩鹏主任、重症医学科王小闯主任、小儿内科杨琳主任、医保合疗办公室曹婷主任等院内外专家参会。全体带教老师、2021级培训学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248.jpg


李宗芳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临床药学工作对促进临床诊疗及合理用药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药学部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高亚副院长肯定了近年来药学部临床药师制建设的成绩,希望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DRGs大背景下,药学部能在MDT诊疗、合理用药管控等方面继续做出贡献。

药学部蔡艳副主任药师汇报了2022年临床药师工作,重点汇报了临床药学专业小组、专科药房及医保特药三方联审等特色工作,以及2022年药学部教学和科研相关成绩。其中,2022年药学部完成214学时本科生教学任务,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最高影响因子12分。

与会专家对我院临床药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抗菌药物管理、药学会诊、合理用药讲座等方面为临床提供了技术支持,临床药师参与的多学科诊疗已成为院内共识。随后,考核专家对2021级15名学员进行了考核。按照大纲要求,专家们通过观摩床旁问诊、案例答辩以及查看培训记录等方式评估学员的临床沟通能力和解决用药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508.jpg


在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临床药师队伍不断壮大,与临床结合日益紧密,对外辐射力不断增强。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临床药师制建设,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我院合理用药水平。

供稿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