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完成多台豫西地区高难度射频消融术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2-10-18 11:00:55
[摘要]有效填补了当地疑难心律失常射频手术的空白,开展了多项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的前沿技术,成功进行了多例疑难、复杂、高难度的心律失常射频手术,极大地提升了区域心律失常诊治水平。

随着9月26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揭牌,洛阳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派出9个学科10名院内优秀骨干进驻医院后立即投入科室建设工作中,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心血管内科派驻专家副教授王洪涛与进驻科室共同完成多台豫西地区高难度射频消融术,完成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近20例,有效填补了当地疑难心律失常射频手术的空白,开展了多项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成功进行了多例疑难、复杂、高难度的心律失常射频手术,极大地提升了区域心律失常诊治水平。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洪涛进驻医院后,充分了解了医院科室硬件条件和人员基础等情况,和科室同仁积极交流、探讨确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开展多次教学查房、举办科室内讲座、举办“高血压日”义诊等活动。除常规查房、门诊、讲座外,与心内科相关医师沟通及调取既往手术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医院心律失常手术所处的阶段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积极配合协助科室开展三维指导下快速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

9月27日,王洪涛接诊了一位饱受心房颤动困扰的心律失常患者,充分进行术前评估后,决定为患者实行科室首例房颤领域的前沿技术-房颤高功率短时间消融。这种房颤高功率消融技术将传统低功率术式熟练术者40分钟左右完成的环肺静脉电隔离缩短至20分钟左右,在保障手术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手术效率和科室房颤诊疗的质量。随后完成了之前该科室未开展的多例疑难、复杂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扩展了科室在当地心律失常的收治范围及地区影响力。

33394d2b20623468a73da45e7bb43e07.png

ab7e275600afe052aa29ff8269649aba.png

8bd9beeffca3a688e9427f26d9c5ff63.png

9月28日,完成无休止右心室流出道室性心动过速基质改良加消融,及主动脉瓣下左室summit区域疑难室性早搏消融。summit区域位于前降支、回旋支、心大静脉组成的三角形区域内,距冠状动脉较近,表面覆盖厚脂肪层,此处室性早搏的消融不仅风险大,而且有些部位导管难以到达,故一直被电生理界认为是室性早搏消融的难点。王洪涛于summit区域精细标测,多次巩固消融室早消失,手术圆满成功。

72992994b74d4cfb5cc493cd45cb2fa0.png

10月11日,完成豫西地区高难度希氏束旁室早消融,此项手术因消融靶点紧邻心脏正常传导系统-希氏束,容易造成损伤从而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对导管操控的稳定性及技巧要求很高。王洪涛在三维电生理系统上构建了三尖瓣环及二尖瓣环,并准确标出了希氏束区域。通过严谨、细致的标测,发现病灶起源点几乎位于左侧希氏束丛中,同时将导管安全、稳定地到达靶点区域后采用滴定消融消除病灶,手术圆满成功。在心内科医护团队的悉心照顾下,这几位复杂心律失常的患者均于术后顺利康复出院。

392caa35fe75bc117c5b3cf6a12ccb7f.png

10月12日完成科室独立开展的经食道超声指导下房颤射频消融加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OCE(Outstanding Customized AF Experience)是房颤手术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心电生理方面的标准化房颤流程。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科室独立开展四级手术的空白。

eab5b68dd2aa0d6e439e99d2421ccdfd.png

除了开展多项高难度心律失常射频手术外,王洪涛副教授积极开展门诊、义诊、科室讲座,全方面提升科室诊治水平。10月8日中国高血压日,科室在门诊楼举行高血压知识义诊,惠及当地百姓,前来义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同时给全科同仁做“房颤一站式患者的适应症及选择”为题的学术报告。普及前沿学术知识。

在王洪涛和科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电生理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使医院的电生理射频消融技术达到区域较高水平。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射频消融术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临床药师制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最新患者就诊须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