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新版RDPAC行业行为准则在京发布

中际脑病医院 新华网 2022-11-18 13:47:34
[摘要]11月17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 (以下简称 “RDPAC”)在北京正式发布《RDPAC行业行为准则》(2022年修订版)。

  11月17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 (以下简称 “RDPAC”)在北京正式发布《RDPAC行业行为准则》(2022年修订版)。来自医药行业组织、医院行业协会、法律专家、医药行业代表等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了发布仪式。与会嘉宾通过主旨发言、医药行业国际国内合规实践分享、圆桌讨论等环节共同探讨当下及未来中国医药行业合规的建设和发展。

\

  发布仪式合影

  引领更高合规标准,筑牢医药行业发展基石

  《RDPAC行业行为准则》(2022年修订版),获得45家会员公司投票批准,将于2023年4月1日生效执行。修订版将《行业准则》的规范范围扩大到会员公司与患者组织和患者的互动,加强了在支持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方面的管控要求,强化了对讲者项目中参会者的管控,细化了对讲者演示材料的审阅要求,增加了对独家赞助的合规控制,提高了对医疗卫生组织的尽职调查,添加了与患者组织互动的内容。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认为,“随着三医联动深入落地,建设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观对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合规市场环境,群众生命健康才能更有保障。《行为准则》的修订体现了行业对变化的适应性,更体现了医药行业的活力和未来。”

\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致辞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创立伊始,RDPAC始终将会员公司的业务运营,遵守最高伦理法律标准作为其核心使命。多年来,《行业行为准则》多次更新,是为了适时体现并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从而与时俱进地引导企业以诚信、合规的方式开展业务,激发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合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中国医疗体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致辞

  RDPAC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表示,“合规升级已成为全球趋势,各国日益重视合规环境建设,对高标准伦理道德的追求和切实执行彰显了医药行业的竞争力。”RDPAC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认为,“诚信为本,提高患者服务质量,与我们所服务的群体建立信任,尊重医疗服务提供者、患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独立性。” 优时比中国总经理吴昕在谈及“RDPAC与中国医药合规”时强调:“RDPAC《行为准则》对国内医药行业行为规范具有引领意义,将助力医药行业实现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自1999年RDPAC推出中国医药行业首部《药品推广行为准则》以来,RDPAC不断修订《行为准则》。作为全球制药企业协会体系的一员和积极参与者,RDPAC在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盟(IFPMA)准则的基础上,反映国际医药行业协会的最新标准、国内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最新要求,体现国内医药行业商业实践和合规管控的前沿发展,提供最新的和基于最佳实践的合规高标准。遵守RDPAC行为准则是所有会员公司的入会条件之一,与此同时,RDPAC支持会员公司在此基础上制定和执行更高的行为标准。

  释放合规生态溢出效应,助力医药行业行稳致远

  在主题为“行业行为准则与医药行业合规建设及发展”的专题圆桌讨论会上,各方围绕中国医药行业合规现状、变化趋势,以及合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探讨。

\

  圆桌讨论

  盛德律师事务所中国管理合伙人李磊认为,“医药购销链条上,行为不合规极易触发法律风险。合规体系建设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伴随着外部环境的快速改变,政策的不断迭代更新,企业在业务模式上、在商业化过程中不断自我创新和自我突破的时候,不断关注、更新《行业行为准则》,可以确保企业守住作为医药人的底线,助力行业的良性竞争。”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总经理齐欣表示。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冯岚指出,“合规是创新环境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医药创新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合规工作,也非常关心国际上关于伦理准则的新变化。希望通过制定高标准的行为准则引领国内创新药企合规发展。”

  “信任是声誉的基础,也是创新的必要条件。没有道德决策,就谈不上信任,更没有真正的创新。”RDPAC执行总裁康韦在发布会上表示,“医药行业关涉生命健康,是合规建设的重点领域。重视合规,行业将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各药企需重视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合规体系,各方需联手合作建设医药合规生态,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冠心病患者睡觉右侧卧比较好?睡觉时要注意这5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