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凭什么菠菜是“优秀的绿叶蔬菜”?5个营养特长被评选!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8 13:47:40
[摘要]菠菜是最为常见的绿叶蔬菜之一,别看价格实惠,但营养价值却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叶黄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等,主要来说一说其中的5个营养优势,让人们爱上吃菠菜。

  菠菜是最为常见的绿叶蔬菜之一,别看价格实惠,但营养价值却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叶黄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等,主要来说一说其中的5个营养优势,让人们爱上吃菠菜。

  菠菜有哪些营养优势?

  1、含丰富的钾

  一旦提到高钾食物,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香蕉以及猕猴桃,其实菠菜中的钾含量并不低于这两种水果。钾元素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辅助降低高盐饮食所造成的血压升高。

  2、含丰富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推迟食物在胃肠道中停留时间,避免无形中摄入太多热量,帮助控制体重和血糖;膳食纤维能增加粪便体积,加快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同时也能预防肠癌。

  3、含大量维生素K和钙以及镁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元素以及镁元素等,能保护骨骼健康,促进骨骼生长发育,预防骨质疏松。

  4、含大量维生素C

  100克菠菜中维生素C含量达到32毫克左右,可以跟柑橘类水果相媲美。

  5、含大量胡萝卜素以及叶黄素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进入肝脏中可转化成维生素A,不仅能保护皮肤粘膜,而且也益于眼睛健康。另外,眼睛黄斑区有高浓度的叶黄素,正好菠菜中含有叶黄素,能保护黄斑区,延缓黄斑变性。

  如何挑选出一把好菠菜?

  1、看颜色

  菠菜的颜色越绿,说明在生长时受到的光照就越多,含有的营养价值就越高。若菠菜的叶子发黄,要么生长条件差,要么收割的比较晚,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2、叶片大且肥厚

  菠菜的叶子厚且大,拿起菠菜根时叶子能伸展开,此类菠菜特别新鲜。

  3、看菜根

  菠菜根部越粗,说明菠菜的植株就越大,越不新鲜。

  温馨提示:

  根据菠菜叶类型分,菠菜分为尖叶、圆叶和大叶的,无论是哪一种营养价值都差不多,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偏好来选择。新购买的菠菜不能直接放在冰箱中储存,需一根一根的摊好,把菠菜表面的水分晾干后,然后再装入方便袋中冷藏,一般储存时间长达一星期。值得注意的是,菠菜中含有太多草酸,草酸可影响机体吸收钙和其他矿物质,同时也易诱发草酸钙结石,所以吃菠菜前应放在开水中焯烫几秒钟。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菠菜

上一篇:冠心病患者睡觉右侧卧比较好?睡觉时要注意这5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