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别样花篮” 传递爱的力量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11-18 18:35:02
[摘要]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职责。作为一名眼科医生,让患者看到清晰的世界,是我职业前行的方向。

  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职责。作为一名眼科医生,让患者看到清晰的世界,是我职业前行的方向。

  从医几十年,有时总问自己,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哪来的这么大的动力。每次心中都是同样的答案,是家属的期待和患者的信任。

  通过治疗,你们舒展的容颜,给予我无穷的力量;治疗康复时,看到你们的开心微笑,我的内心,幸福而温暖。这就是医生的幸福与快乐,为了患者的康复,我们精进医术,我们竭尽所能。

  总被你们感动和温暖

  我们所做的只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能得到你们的如此深情与厚爱,作为医生,我们荣幸。

image.png

  “70多岁的的阿姨,右手抱着一个大花篮,左手扶着轮椅,站在玻璃门外等我,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我匆忙从医生办公室出来,阿姨告知我,今天是专程来找我的,她要把手上这个花篮送给我,我这才注意到阿姨手上的花篮是用各色丝织品编做的花朵和各种形状的绿叶,都是她亲手做的。”一下子我有些哽咽,说不出话来,虽曾收到过患者送来的鲜花、水果、感谢信、锦旗,而此刻我真有些不知所措,感动、感谢、感慨交织在一起,患者如父母,患者是亲人。

  “阿姨一堆感谢的话我是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注意到上次陪同老人的女儿今天不在,轮椅上放着花篮和她的丝巾,她是自己一个人推着轮椅来的。我真的是被震撼到”。行医二十多年来,诊治过的一位病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却为了送一个花篮,竟然自己一个人推着轮椅上病房来感谢。内心温暖的同时,我的眼眶湿润,只能对着阿姨的话语使劲地点头。

  信任给医生无比的力量

  时间回拨到11月8日,阿姨手术后的复查,术前0.4到术后视力0.8,眼睑手术皮肤切口拆除缝线,愈合良好,她说了许多感谢的话在女儿的陪伴下就离开了。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想她的治疗结束,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次见面,心里还牵挂老人。

  没成想今天她一个人,就是为送亲手做的花篮。护士长拿起相机要记录这一动人的时刻,阿姨竟然还不肯,生怕佝偻的腰身影响画面的违和。记得第一次见她,是她女儿推着轮椅来的,眼神里充满试探和渴望,想做手术的坚定意念和交流时的怯懦态度相互交织,我沉默良久,最终还是答应阿姨和女儿先收住入院,然后再考虑手术治疗。

  阿姨74岁,既往有强制性脊柱炎病史,平素佝偻着腰,还有冠心病,长期口服抗凝药,近期为做眼睛手术,停了抗凝药。已经在外院完成所有的术前检查,但医生以凝血功能异常为由婉拒手术。以阿姨目前的情况,作为手术医师,我很犹豫。

  团队配合全力以赴 手术获得成功

  术前讨论,反复查看阿姨的身体情况,于是跟手术麻醉科金梅生主任商议手术方案,最后决定在全麻下给阿姨施行手术。在手术麻醉科金梅生主任团队的协助下,手术很顺利,病人安全返回病房。一个月内做了双眼的手术,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手术再也没有先前的隐忧,眼睑的黑痣一并切除,经验告诉我可能情况不太好,事先良好的沟通,医患极力配合,顺利出院,一周后的病理报告出来了,基底细胞癌,切除标本的周边未见癌细胞,我的心在这一刻才踏实。

image.png

  换位思考,有位74岁的阿姨专程送花篮的画面萦绕在脑际,挥之不去,常常被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感动着,温暖着。我们只有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用心做好每一台手术,你们温暖着我们,我们用行动去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为了每一位患者的健康,我们和你们一起共同守护健康、守护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给骨伤关节痛病患“稳稳的幸福”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科普糖尿病的综合控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