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协助长缨路小学完成秋季学期视力检测任务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11-21 16:28:37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紧紧围绕“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积极推行“医教家”结合校园视力监测新模式,为中小学生建立视觉健康电子档案。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进一步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积极推行“医教家”结合校园视力监测新模式,为中小学生建立视觉健康电子档案。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11月17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受邀为西安市新城区长缨路小学志愿开展视力、屈光度和眼部健康情况的相关检测。在长缨路小学相关领导及各位班主任的精心组织和严密配合下,视力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共计完成1045名学生视力及屈光度数据的更新,并即时将数据汇总分析向学校进行反馈,为学校所有学生更新视觉健康档案,协助学校完成学生眼健康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是目前我省公立医院唯一的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自2018年以来,持续推进“医教家”结合校园视力监测新模式,目前已经完成546校次、277232人次视力及屈光度等眼健康数据检测,并建立了视觉健康档案。“医教家”结合校园视力监测新模式在全省范围率先实现了同一套设备、同一支队伍、同一种场所、同一个时段进行学生视力、屈光度检测,极大程度避免了检测数据的偏倚,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同一性、可比性、稳定性,真正做到“医教家”紧密结合、信息互通,有利于儿童青少年近视早监测、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控制,非常值得在更广泛的区域范围推广实施。我们将持续推进与改进“医教家”结合校园视力监测新模式,积极与各级教育部门和卫健部门协作,做好近视防控的科普宣讲与临床干预工作,让没有近视的孩子不要发生近视,已经近视的孩子近视发展速度慢一点,尽量保持比较低的度数,不要成为容易发生致盲眼病的高度近视,提高我们的人口素质,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