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刘萍:坚守医者初心 不负白衣荣光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11-25 10:39:42
[摘要]自踏入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的校门起,她就立志献身医学事业,以赤子之心,除人类病痛。

  坚守医者初心

image.png

  刘萍

  博士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主任

  自踏入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的校门起,她就立志献身医学事业,以赤子之心,除人类病痛。从一名医学生成长为研究生导师,从一名住院医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主任医师和教授,她始终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她就是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刘萍。

  患者至上,精益求精见仁心

  刘萍主任一直秉承“患者至上”的理念,带领团队不断努力学习,勇于挑战疑难病例,通过线上线下管理代谢疾病患者,“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简化了患者就诊流程,更好的管理慢病患者,使糖尿病、肥胖等患者的血糖、血压、血脂、体重等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也获得了患者的高度认可。2019年5月西安市第三医院MMC 中心正式成立,2021年12月被评为国家级MMC教学中心和示范中心。

image.png

  暖心服务,真诚相待见耐心

  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刘萍主任带领科室人员建立了20多个微信群,形成了患者与医院沟通的媒介,每一位院外患者的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里得到详细的解答,就像患者所说:“有了微信群,不用去医院,问题也能得到医生耐心及时的解答,并且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正是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的工作态度,慕名而来新患者的越来越多,使内分泌科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

  以德为先,悉心治疗暖人心

  从医二十余年来,刘萍主任秉持“医以德为本、无德不成医”的训言,精医尚德,德术并举。她针对每名患者制定个性化的降糖方案,尽量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为了让公众了解糖尿病、肥胖、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危害,她不定期进行义诊活动,每周进行科普知识讲座。为了更直观的让糖友了解到科普知识,她打破常规文字的审视疲劳,专门制作了科普视频,每一个科普视频都通俗易懂、生动好记。

image.png

  作为一名医者,刘萍一直不断追求“医术、仁术、心术”的职业境界,尊重病人、敬畏生命,始终秉承一颗丹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施仁术,以赤诚铸医魂,以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刘萍坚守医者初心

上一篇:“救命神器”ECMO成功“抢”回重症患者生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