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有技术有担当——急诊科再收手写千字表扬信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11-25 10:41:33
[摘要]近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急诊科医护团队收治一例多重耐药菌感染导致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气管切开状态合并尿路感染患者,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疗效显著,患者转危为安。

  近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急诊科医护团队收治一例多重耐药菌感染导致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气管切开状态合并尿路感染患者,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疗效显著,患者转危为安。患者家属送来手写了长达千余字的手写表扬信,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11月13日上午10点,一位阿姨匆匆忙忙来到曲江院区急诊科,询问值班医生刘安琪能否收治发热患者。曲江院区发热门诊暂未建设完成,尚不具备接诊发热患者条件,院区专门设立公告牌,提醒发热患者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就诊。既然看到了公告,阿姨为何还要来“多此一问”呢?原来,阿姨的老伴、72岁的郭大爷既往患有帕金森综合征,4个月前因重症肺炎于他院行机械通气及气管切开术治疗,长期留置胃管和导尿管,期间于多家医院辗转住院治疗,病情平稳后入住曲江老年公寓。13日早晨,赵阿姨接到老年公寓电话,说郭大爷发热39℃,需要家人陪同就医。郭大爷生病以来,赵阿姨陪着来回奔波、又担忧紧张,可谓身心俱疲,此时子女还不在身边,赵阿姨一下犯了难。无奈之下,赵阿姨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位于老年公寓旁的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希望他们能给予救治。刘安琪医生凭借丰富的基础知识及急诊工作经验,初步判断郭大爷病情危重,在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不具备转院条件,需立即就地抢救;且郭大爷发热大概率与感染相关,前一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image.png

刘医生即刻上报急诊科负责人杨峰与值班二线向杰,采取“边检边救”原则,一边组织开展抢救工作,一边对急诊科规划布局作出临时调整,单间隔离救治,床旁核酸采样急查,并提醒所有医护人员做好全面防护,在保证对郭大爷有效抢救的同时,也最大限度降低了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动静脉采血、复测体温……随着刘安琪医生一条条医嘱有条不紊地下达,郭大爷意识状态已经发生改变,心电监护显示指脉氧饱和度88%,并有大量黄稠痰从气管切开处的套管内涌出,当班护士刘懿、王思雨立即给予吸痰等治疗,呼吸机就位,随时准备呼吸机通气治疗。在急诊科全体医护共同努力下,郭大爷体温得到控制,指脉氧恢复正常、意识状态也逐渐改善,避免了再次呼吸机通气的危险。

image.png

虽然郭大爷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痰量改善未得到有效缓解,负责人杨峰多次查房后,认为患者年老体弱、长期卧床,又是气管切开状态,一方面继续西医抗感染、化痰平喘、改善电解质等治疗,另一方面更应该充分发挥中医院的中医中药优势,进行辨证论治,给予中汤药口服。几副中药后,郭大爷痰量明显减少了,同时睡眠状态得到明显改善,赵阿姨喜出望外。郭大爷今年反复住院,甚至在ICU也住了好久,这回再次发病,赵阿姨无比担心。原本是图方便选择了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就诊,却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治疗效果,急诊科的医生护士悉心照顾,更是处处为患者及家属着想。

image.png

激动之余,赵阿姨手写了长达千余字的表扬信:“党的二十大后,各项惠民政策都在积极落地,曲江院区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正式在践行对老年人的关怀,做得尽善尽美。在这里,我看到了真正的白衣天使!”

  赵阿姨的手写千字表扬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科再收手写千字表扬信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将仁爱与关怀传递 将信任与感激延续 下一篇: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学术经验学习班暨内分泌疾病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