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将仁爱与关怀传递 将信任与感激延续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11-22 15:36:10
[摘要]西安市中医医院 曲江院区创伤关节科在张法尧主任的带领下,平稳过渡、齐心协力、加强管理、夯实业务,致力于为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逐步提升整体业务能力。

  曲江院区创伤关节科在张法尧主任的带领下,平稳过渡、齐心协力、加强管理、夯实业务,致力于为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逐步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优化就诊流程和服务体系。数月以来收到诸多患者的好评,一封封锦旗代表着患者的感激之情。

  吴女士是一位长期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女性,因双膝关节疼痛于2022年11月初在贺莉医生处就诊。经过询问病史并查体后,贺医生初步判断为退行性膝关节炎,需要进一步的核磁共振检查才能明确病情的严重程度,于是建议患者住院详查并进行系统治疗。

\

  住院后吴女士由贺莉副主任医师带领下的医疗小组进行全面的诊治,很快完善了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张宏蕾主治医师经过认真查体发现该患者的主要疼痛部位并不在膝关节周围,而是在小腿肌群的肌肉起始点,因此第一时间为其做了肌筋膜痛点的小针刀治疗。

  吴女士一直喜好健身,每日都会做拉伸训练。也正是由于她长期的拉伸运动,才使得她在追求某些动作到位时损伤了肌肉,导致肌群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因此出现了患者小腿后侧腓肠肌的劳损疼痛。小针刀治疗后的第二日查房,患者反馈治疗后轻松许多,自觉行走小腿有力。

  住院十天,吴女士接受了中药涂擦、中药封包、中频脉冲直流电治疗的基础上,加上两次小针刀治疗以奏画龙点睛之效。主管医师苏奇查看舌苔,脉象后,结合患者有潮热、盗汗,下肢胀痛症状,辨证为肝肾阴虚兼有血瘀,选用知柏地黄丸化裁后给中汤药口服。内外兼治,疗效明显,2022年11月18日的早晨吴女士痊愈出院。为表达对创伤关节病区医疗团队的感激之情,特意送来锦旗,并且表示对全体医师护师的服务非常满意,病房条件也很好,过一段时间还会再来巩固治疗。

  早在今年六月份,一位33岁的韩女士因双手手指关节肿胀僵硬疼痛就诊,起初自以为使用手机过多未处理,3个月后逐渐伴随双侧肩关节疼痛,足趾关节肿胀疼痛,前去凤城八路院区贺莉医生处就诊。考虑为风湿系统疾病,建议患者住院系统检查以进一步排除。患者由于工作繁忙仍未重视,发热持续存在,伴随恶心呕吐,疲倦乏力。在贺医生的介绍下患者以最快的速度入住风湿免疫科。经过一系列进一步检查,患者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接受了免疫抑制剂的治疗,症状逐步消失。

  大病初愈后韩女士从未间断和贺莉医生的微信联系,贺医生询问用药后的各种副作用,并提醒她一定按时用药,保持积极的心态,避免劳累,避免感冒引起病情加重。得知贺医生已搬到曲江院区上班,她也表示一定要送锦旗以表示谢意。后由于疫情多次反复,这面传递着大爱与关怀,信任与感激的锦旗终于送达创伤关节诊室。

\
\

  像这样对主管医生服务满意的患者还有很多,陈瑞医生主管的张女士,也是从北走到南,一路追随陈医生来到曲江继续治疗;董彦君医生也收到曲江患者的多封表扬信等等。

  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创伤关节科以优质的疗效为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践行仁爱与关怀的服务理念,收获信任和感激的同时,让医疗更有温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有技术有担当——急诊科再收手写千字表扬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