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世界杯激战正酣 长安区医院提醒您熬夜看球当心“心梗”偷袭

陕西名院 长安区医院 2022-12-01 17:09:31
[摘要]近日,举世瞩目的第22届世界杯在卡塔尔火热进行,熬夜看球、大吃大喝成了球迷们看球的标配,但是不少球迷的身体随着世界杯的深入亮起了“红牌”,严重的甚至可导致永久“退赛”。

  近日,举世瞩目的第22届世界杯在卡塔尔火热进行,熬夜看球、大吃大喝成了球迷们看球的标配,但是不少球迷的身体随着世界杯的深入亮起了“红牌”,严重的甚至可导致永久“退赛”。

  日前,28岁的小杨(化名)在熬夜观看世界杯球赛时,突发严重胸痛伴大汗淋漓,持续半小时仍不缓解,家人感觉情况不妙,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长安区医院胸痛中心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

  院胸痛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患者由急诊科直接被送入介入手术室,心内科焦峰军主任团队给患者行急诊手术,造影提示前降支闭塞,预扩后提示前降支起始狭窄,若植入支架会影响以后旋支血流。考虑到患者年轻,心内科手术团队给患者行冠脉内溶栓,球囊扩张后行药物球囊植入,实现无植入物开通血管。术后5天复查冠脉造影,病变血管情况稳定,远端TIMI血流3级,再次予以切割球囊预扩张处理,建议若仍有胸痛发作,可择期行可吸收支架植入。万幸的是这位患者突发心梗后及时就诊并在较短时间内开通了堵塞的血管,避免了急性心梗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
\

  值此世界杯比赛激烈进行之际,心血管内科主任焦峰军提醒广大球迷:世界杯虽好看,但“三高”人群、有心脏病者看球需谨慎!看球时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因为一两个球的得失而狂喜狂怒,避免过于兴奋和激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心胸外科开展电磁导航引导精准定位经皮穿刺肺结节射频消融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