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绝不退缩,只因他们坚信......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人民医院 2022-12-30 14:38:42
[摘要]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大差市院区的急诊门诊、重症医学科,无论春秋冬夏,忙碌已成为了常态。

  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大差市院区的急诊门诊、重症医学科,无论春秋冬夏,忙碌已成为了常态。急诊门诊绿色通道迅速收治患者,而在重症医学科,一群繁忙的身影在重症患者床前,插管、查看生命体征,这里的患者一步也离不开......

  01

  新冠感染 雪上加霜

  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近期随着疫情变化,感染新冠合并基础性疾病,发展成重症的患者明显增加,让同时发生感染的医护人员也有点儿措手不及,医护人员深知这些患者一刻也离不开他们。

  虽然急诊与重症病院负责人马思蕊主任也带病坚守,但让她更为心疼地是,疫情迅速发展那一周,科室里医护人员全部带病支撑,从早上七点忙碌到晚上八点多,待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稳,他们吃到了第一顿饭。

image.png

  有着多年救治经验的马思蕊主任知道这只是刚开始,后面还需要打持久战,医护人员这样下去可不行。

  她带领急诊与重症病院所有医护人员迅速调整状态,全力以赴,确保收治的重症患者生命安全。

image.png

  02

  坚守岗位 迅速调整

  最大程度保证更多患者得到救治

  面对新冠感染的重症病例中,大多数是高龄老人,很多伴有心脑血管、肿瘤、慢性肺部疾患、肾功能衰竭等基础性疾病,病情进展快、救治难度大,风险很高。

  重症患者离开重症病房那一刻

  他们才能放心

image.png

  为了保证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重症医学科从原本的急诊内科病房、重症病区,调整增加了亚重症病区,将对从重症病区转出但医疗护理要求较高患者,以及病情重、需要重症监护,但适合家属陪护的患者,集中收治,最大限度保障不同程度的重症患者生命安全。

  03

  把握关键点 强化“呼吸机”学习

  调动各科医护人员迅速掌握使用诀窍

  考虑到新冠感染增加的重症患者,以及原本就有许多不能自主呼吸和呼吸困难患者,呼吸机成为挽救及延长他们生命必不可少的医疗设备。

  呼吸机参数设置复杂,对于不同群体有不同的要求。呼吸机的性能状态成为直接掌握着患者抢救成败“生杀大权”。

image.png

  这也考验着医护人员对呼吸机使用的掌握,他们已经顾不得考虑身体是否因为感染还有什么不适,一边照护患者,一边迅速投入到强化学习中。

  马思蕊主任针对呼吸机的各类模式,针对不同病况的模式选择以及参数设置,快速总结学习要点,并指导使用,让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迅速掌握。

  04

  紧急时刻 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

  即使特殊时期,他们也一个环节都不敢马虎,对于转危为安的患者,出院前要做好对患者的综合评估,明确后续跟踪随访的事项。

  耐心随访,指导他们严格实施好健康观察,在两周到四周的时候进行复诊复查,健康监测、康复医疗。

image.png

  截至目前,大差市院区急诊门诊收治量比日常增长了4到5倍,重症医学科四个病区,床位全部满员,医护人员在竭尽全力保障。

image.png

  累,是真的累

  苦,是真的苦

  难,是真的难

  但每一个重症医学人都在坚守

  没有人退缩

  只因他们相信

  他们守护不仅是单独的生命个体

  还有背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绝不退缩

上一篇: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保持急诊生命通道通畅 下一篇:什么是“白肺”?阳后,有必要做肺部CT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