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奋力救治最前线!一场多学科的并肩作战!

西安高新医院 西安高新医院 2022-12-30 17:15:34
[摘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西安高新医院多学科并肩作战,前赴后继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线。

  受奥密克戎病毒侵袭影响,医院各类重要窗口科室的诊疗工作激增,患者就诊需求持续增长,大量医务工作者感染。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西安高新医院多学科并肩作战,前赴后继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线。

image.png

  我们相信,越是艰难时刻,“坚守”与“不放弃”才能给人以希望!一个一个值得被见证的诊疗故事背后,除了凝结着新时代医者的汗水,我们更想让人们知晓,在医院各个角落默默坚守的医务人员,可以成为老百姓的坚强后盾。

  患者67岁男性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胸闷气短4天呼吸困难2小时……上周五晚上9时,一位诊断为“重症肺炎,I型呼吸衰竭,休克,高血压2级,2型糖尿病”的老人就诊于医院急诊科。患者情况不容乐观,病情复杂,多学科协作和抢救措施迫在眉睫!老人被收治于心内一科病房,随后转入心内科重症监护室,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多学科会诊同步启动,抢救中,先后给予老人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气管插管、V-Vecmo置管等多种抢救举措,一夜加一个上午之后,老人氧合指标有了质的改善!随即,转入心脏大血管外科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image.png

  △V-Vecmo置管

       简单的抢救过程无法描述一个在往常听起来普通的抢救故事,但特殊时期需要战胜的困难还有更多。医生说:“这个患者缺氧非常严重不能离开呼吸机,但因为当时处于诊疗高峰,最初没有多余的呼吸机可以用,我们特别着急到处借呼吸机,最终是在夜班总值班、设备部等各方努力之下,借到了一台救命的呼吸机。”那个漫长的夜晚,心内一科值班的医护人员全部带病在岗,不停歇地收治更多患者,同时,因住院重症患者量激增,诊疗量、难度、患者病情危急程度,较日常呈几何倍数增长,而在如此高压环境之下,医护人员顾不上吃饭、喝水,始终埋头苦干。

image.png

  △V-Vecmo置管

       次日(周六)清晨7时左右,气管插管后患者情况还未好转(指脉氧仅68%)。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二线已经病倒,电话会诊中转达意见:ECMO治疗是唯一的希望!前一日已经奋战完成数台心脏介入手术的心内科医生及朱伟军主任来不及休息,重症医学科唐伟主任及张保华副主任、心脏大血管外科李晓涛副主任也从家赶来参与会诊,各相关专科医师沟通、讨论。最终,在经历了各种困难后成功为老人给予V-Vecmo置管,即刻指脉氧达到96%,患者严重缺氧得以暂时缓解,术后转入心脏大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这一则诊疗故事仅仅是近期医务人员所面临、经历的冰山一角,多学科医护人员的并肩作战仍在继续,西安高新医院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与勇气,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他们是拥有血肉之躯的凡人,但在医者身份面前,始终坚强。近几日,我们看到高烧不退仍然坚持夜班接诊的医生,疼到站不起来的护士咬咬牙继续工作……只希望通过我们守护的患者能够平安、健康。如果您最近遇到医护人员服务不周,请您体谅他们,他/她们可能也在发着高烧,硬撑着身体带病上班,或家里也有生病的老人孩子!请善待医护人员。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场多学科的并肩作战!

上一篇:提醒!关于儿童退烧药的热点问题解答 下一篇:发热门诊:特殊时期,做患者的“铠甲”!传递有温度的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