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用热血浇筑生命的土壤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3-01-06 17:45:22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疗,多措并举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确保危重症患者能及时得到精准救治,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而不断奋斗。
图片

  “快,抬进抢救室,准备抢救!”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莎在不断催促的同时,与一名值班医生一起将一位老人抬上抢救床并对该患者进行输液和插管等急救处理。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新措施的发布,前来就诊的病患变得更加复杂,这也使得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急诊科,进入了较为艰难的时刻。此时,他们正在承受巨大负荷和重重压力。

  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单日的接诊量远远超出了既往的数量,医护人员一度工作量骤增,在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困境下,急诊科上下团结一心,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急诊人的无畏精神。面对大量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涌入,急诊科医护们救治患者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

图片

  连续不断的接患者、测量生命体征、抽血化验、输液、插管、血气分析、心肺复苏……一个班下来,急诊科护士寇飞燕感觉自己的腿已经快站不住了。但她知道,科室人手紧张,需要每个人都独当一面。

图片

  一天早上9点,急救车送来一位80岁的独居老人,老人张嘴喘着气,口腔内的分泌物大量溢出,已经将老人的头发黏在了一起,加之老人大小便失禁,皮肤长时间的浸泡,受压处已经出现了溃烂的脓疱。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抢救,与此同时,护士们还为老人清理大小便及更换了干净的衣物。让老人干净,舒适暖和地躺在抢救床上。

  “说实话,这班上的真的挺难熬的,一个班下来没时间喝水,中午没时间吃饭,外面那么多患者在排队,病情都很重,不管再难,我也要咬牙坚持下来。”急诊科护士解静说道。

图片

  急诊科主任鱼军不停地为患者联系床位,积极协调分流,安排患者入院。身影不停地穿梭在抢救室、诊室、分诊台之间,指挥抢救危重症患者,保障医疗安全。他表示:“特殊时期,就要顶得起,扛得住。我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西安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疗,多措并举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确保危重症患者能及时得到精准救治,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而不断奋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医护战疫实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