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西安高新医院 西安高新医院 2023-01-09 17:28:08
[摘要]1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西安高新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顺利举行。

  1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西安高新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董昌虎副会长,西安高新医院宋瑛院长,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苟立成秘书长、秘书处办公室王卫东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image.png

  本次大会由苟立成秘书长主持,董昌虎副会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陕西省中西结合学会临床应用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及同意召开成立大会的通知,苟立成秘书长介绍选举大会选举办法和程序,王卫东主任介绍了常务委员候选人情况。通过线上投票系统选举产生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107名、常务委员34名、副主任委员12名,主任委员1名。其中西安高新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陈文生主任当选为第一届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海晨、石践、白和平、刘伟良、杨勇、张义和、张文勇、陈瑜、柏本健、高宏、董小超、程亮12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恩副主任当选专委会秘书长,董小超副主任当选青委会主委。

image.png
image.png

  学会聘请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易定华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孙国成主任医师为名誉主委,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红兵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郑建杰主任医师为专委会顾问,王海媛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陈文生主委表态,在今后的专委会工作中将带领各位委员共同履行好工作职责,更好地推动和引领本地区心血管疾病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医与西医、临床与基础互通、并进、共赢希望专委会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把传统中医与现代诊疗技术融合,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西安高新医院宋瑛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此次心血管外科专委会的成立是建立了一个心血管科学领域中西医理论研究、临床应用、学术交流、互动合作的优质平台,医院将以专委会的成立为契机,紧密团结全省中西医心血管内外科同道,互相协作,不断学习,共同进步,为促进我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讲到,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省心血管外科专业疾病中西医理论研究、临床应用、学术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对促进心血管疾病医学领域的学术发展、疾病防治。他强调:一要重视组织不同层次、形式规模的学术活动,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及号召力;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为中西医结合医学和中医药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要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科普宣传、健康教育、专家巡诊、医疗扶贫等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四要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五要遵章守法规范运行,规范开展各类活动。

image.png

  学会董昌虎副会长就中西如何融合为大家带来了详尽的讲解并指出,两种医学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能共同提高我们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能力,更好地为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更是为中医未来发展和中西医融合互补、健康发展提供的总遵循和指引。

image.png

  成立大会结束后,专委会召开首次学术会议,邀请柏本健、师桃、石践、李晓涛、韦晨龙等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分享,俞世强、刘金成、李学文、闫炀、李勇新、易蔚、马恩等专家教授担任主持。高宏、张金洲、武小刚、程亮、杨勇等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聚焦临床常见疑难疾病的诊疗,从中西医相结合的诊疗思路出发,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上一篇: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治愈病痛 温暖人心 下一篇:数封感谢信,道不尽纸短情长,感谢疫情一线的高新担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