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召开中层述职考核大会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3-01-10 10:50:00
[摘要] 1月7日至8日,市九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层干部述职考核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160余人参加了述职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沈滨主持。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和管理能力,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促进交流和学习,总结过去,希冀未来,打造一支岗位目标明确,谋事有目标,干事有措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1月7日至8日,市九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层干部述职考核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160余人参加了述职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沈滨主持。

  本次述职大会全院中层干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从前期的述职报告到后期精美的ppt呈现,均能严格按照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工作思考与改进措施、2023年工作计划三个层面展开述职,并由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交叉打分完成述职考核。

\

  沈滨副院长在主持中说,2022年对于医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艰苦卓绝却又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九院人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始终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在这里向奋战在一线的你们道一声辛苦了。2022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核大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是一次学习会,更是一次追赶超越的展示会。

\

  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中层依次进行述职

\

  副院长黄垚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

  副院长马康孝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

  副院长沈滨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

  总会计师梁照国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

  纪委书记胡翔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

  党委书记郑菊贤对主管科室中层集中点评

  党委书记郑菊贤在点评中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稳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过去的一年,我院党政各职能部门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医院党建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二是工作开展不均衡,短板仍然存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党务工作基础较薄弱、力量不完善、发展不均衡、作用不突出等问题。三是风好正是扬帆时,奋进新征程。2023,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以启动就是启跑,开干就是攻坚的斗志,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围绕"一条主线、两个责任、三大工程"做好各项工作。当前,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仍是吃劲的时候,我们仍面临十分艰辛的付出、极度疲累的坚守、咬紧牙关的挺住。“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定能迎接春回大地、春暖花开。

\

  院长冯占伟作总结发言

  最后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中层干部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医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讲到,2022年疫情防控从防到治,是艰辛艰苦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职工担当作为、顾全大局,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凝聚着时任院长党明海及班子成员心血的整体改扩建项目主楼顺利封顶,护理专业获批第三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牵头组建了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心血管病院高宇勤主任获得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疫情防控贡献了九院力量。

  冯院长指出,展望2023年,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他对中层干部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制度建设,规范各种经营活动行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中层。同时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担当作为,提高综合素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为临床医技科室做好服务。

  二是要以省、市临床重点专学科、“三大中心”为引领,优化学科建设,医、教、研协同发展。发展是硬道理,要有新举措、新目标,医疗是今天,要把好医疗质量关,要把沿线4个卫生所纳入医院一体化管理;科研是明天,要寻求突破,充分发挥全院博、硕士主导作用,尤其在国科金申报方面,对国科金项目获批个人加大奖励力度;教学是后天,要充分发挥国家规培基地优势,和各大高校紧密合作,借助高校平台的同时加大宣传。

  三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引进培养人才,为医院储备后备力量。

  四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尤其是结合新大楼搬迁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要不拘一格引进专业人才,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五是绩效分配改革尽快落地实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激发全员的工作热情及积极性;等级医院复审要抓紧沟通、尽早谋划、尽早部署;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要充分调动每位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发挥国考指挥棒作用。

  六是要全力推进新大楼搬迁,把搬迁作为头等大事,搬迁事关医院发展大局,要成立专班,倒排工期,争取在6月份上楼启用。

  最后,冯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中讲到的话“只要我们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勉励九院人要思变、创新、改革。希望全院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在2023年,把一所集生态、智能、人性、节能、安全的现代化医院展现在西安市东南方,九院的明天会更好。

  主持人副院长沈滨在总结发言时说,本次述职大会完成了既定任务,同时达到了促进交流、取长补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预期效果。希望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23年,大家同舟共济、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用精益求精的技术,热情温暖的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医院召开中层述职考核大会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爱心托管班荣获省级示范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