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基金资助多人 患者 “手写感谢信”赠送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3-01-19 13:09:24
[摘要]为了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普及癌症知识,加强公众对癌症的认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在2021年2月4日成立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接收社会各界捐助资金。

image.png

  自2021年2月4日成立至今,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即将运行满两年,期间为多名困难患者实施了救助,术前为患者排忧解难,第一时间进行救治;术后恢复进行资助,点点爱心汇聚成河,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扬,同时经过救治对肿瘤防控防治研究做出了许多贡献。

image.png

  一名患者写到:敬爱的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朋友们,我是6月28日入院的36床患者……你看每天有不少的患者进来,经过治疗,不久便迈着步子走出去,这不正说明了你们的工作效率和医疗成果。……你们团队之所以优秀,看看每个人的工作情况就能完全明白,……你们忍饥挨饿、百倍细心、救死扶伤,为多少人挽回生命……。

image.png

  为了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普及癌症知识,加强公众对癌症的认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在2021年2月4日成立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接收社会各界捐助资金,用于肿瘤防控防治研究以及贫困肿瘤患者的救治中。

image.png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目前包含两个用途,一个用于胃癌的临床治疗主要包括抗癌药物的使用;另一个用于直肠癌的极致保肛。拒不完全统计2022年共有近20名患者收益。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学术带头人党城学教授介绍,成立这个基金的主要目的就是对于肿瘤的防治防控和贫困患者的救治,贫困患者更需要社会的援助和关爱,他希望通过基金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且有手术机会、治疗效果较好的肿瘤患者,把这些基金用在刀刃上。更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同时,党诚学教授也期盼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帮助肿瘤患者拥有新生活,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加入其中,推动基金发展,做强做大基金,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肿瘤患者得到基金的救助。

image.png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夏鹏介绍,发展基金主要资助贫困患者并开展相应的临床研究,在使用的过程中医生会了解到病人的病情以及家庭的经济条件,在家庭条件较差,同时使用抗癌药物获益又较大的情况下,由患者申请,经审核后将启动基金,让这些患者收益。比如,很多胃癌局部晚期的患者,按照治疗的进程在手术前,患者需要进行系统的治疗再做手术,术前治疗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药品,而这些药品一般比较贵,病人就会比较犹豫,从而耽误了治疗时间,医生告诉患者可以申请使用基金解决,患者在得到基金的救助后都非常高兴,从绝望中看到了生的机会,手术成功后,多次写感谢信感谢全体医护人员。2022年胃癌方向资助多名患者,目前基金充足,2023年将不断扩大使用规模,更好的为患者收益。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宋永春教授的患者这样告诉记者,“我现在还能活着,且有质量的生活,全靠了医院的慈善基金。”家住长安区引镇的孙阿姨今年诊断出患上了直肠癌,家里本就困难的日子更加艰难,幸好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关爱直肠癌患者”慈善基金为她资助保底。现在孙阿姨不仅做了手术,还在医生建议下选择了愈后更好的保肛手术。“摆脱了带粪袋的烦恼,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现在心情也好多了,感觉生活又有了盼头。”拿到慈善基金的孙阿姨十分感动。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直肠癌患者,尤其是其中有条件实施“保肛除癌”的患者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为8名贫困直肠癌患者统一发放了慈善基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杨林团队成功救治未成年肾动脉闭塞患者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建立“名誉主任”引进机制 眼科专家王宁利受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