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孜孜奉献两载岁月 用心守护患者平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1-19 13:21:49
[摘要]2021年1月18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成立开科,经过两年的开拓创新,肿瘤外科无论在医疗质量还是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

  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2周年记

  孜孜奉献两载岁月

  用心守护患者平安

image.png

  2021年1月18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成立开科,经过两年的开拓创新,肿瘤外科无论在医疗质量还是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在医院大力支持下,肿瘤外科传承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积极进取的医学精神,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01

  踔厉奋进,全面发展

  肿瘤外科团队擅长实体肿瘤的个体化微创综合治疗,以及普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

image.png

  “肿瘤早筛”是防癌治癌的第一关卡。肿瘤外科积极开展健康宣讲、社区健教、外出义诊等工作,宣传健康理念,传播早筛知识,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image.png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肿瘤外科一直坚持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理念。通过肿瘤早筛、微创手术、血管通路管理、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一系列手段,为的便是病人的健康。同时,科室同西京医院、交大附属医院的专家深度合作,促进科室发展,保证医疗质量。

  除肿瘤规范化防治以外,普外科良性疾病的个体化治疗也是肿瘤外科的优势。新近开展的腹腔镜联合胆道镜微创保胆手术更是受到了广大病友的好评。肿瘤外科设立保胆手术专科门诊,开展全微创保胆治疗,解决病痛困扰的同时守护了胆囊,不做无“胆”英雄。

image.png

  02

  笃行不怠,教学相长

  肿瘤外科重视医学技艺的传承,承接包括西北大学医学院、延安大学医学院等学生的见习、实习,以及医师的进修、培训等教学工作。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理论讲课、技能培训等注重规范化教学过程,更注重年轻医师及医学生的所得所悟。

image.png

  肿瘤外科同时也注重个人科研素养的培养和发展。开展科研学习,提升科研能力,申报教研课题,发表教研成果。孟勇科主任同时主持了西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建设项目《课程思政在外科学总论教学中的实践与探索》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外科学总论》。自建科以来,共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6篇。

  03

  患者至上,用心服务

  医护携手用心温暖病人。科室积极开展多模式健康宣教活动,制定健康教育手册;每周四开展健康“云”宣教活动,医患“面对面”沟通,让更多的病人了解疾病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2年来收到感谢信90余封,锦旗50余面,牌匾20余面。

image.png

  04

  永葆初心,抗击疫情

  回首过去的两年,是边抗疫边生产的两年。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逆行而上,负笈前行,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上海、内蒙、定点医院及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等支援任务。

image.png

  2022年12月“新十条”发布后,疫情防控阵地转为医院,肿瘤外科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人员使命担当。根据医院统筹安排,在友科的指导与帮助下,收治新冠感染病人。2023年1月10日,科室收治的第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顺利出院!

image.png

  05

  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肿瘤外科两年的发展路,一路开拓,一路奋进,些许收获,科主任孟勇获得“西北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科室获得“医院感染控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外科教研室获得“先进教研室”荣誉称号,护理组获得“优秀带教科室”荣誉称号!

image.png

  06

  共同守望,未来可期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各位同事的协助下,肿瘤外科已经两周岁,共同守望,未来可期。肿瘤外科将坚持“立足普外、肿瘤个体化微创综合治疗”的理念,真切地关心每一为患者,持续改进每一个细节,用热情、爱心、细心、耐心、智慧和技术为患者提供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孜孜奉献两载岁月 用心守护患者平安

上一篇:自驾回家,怎么开车才能不腰痛! 下一篇:团市委看望慰问市三院一线医护人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