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新春到 保健康 急诊医护在坚守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3-01-20 15:08:41
[摘要]紧急时期,急诊科的工作量剧增。在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的统筹调配下,各科室发挥力量共同解决重症患者的收治工作,从而加快急诊的运转速度,护理部紧急调配了10同志支援我科,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我们终于共度难关。

  2022年12月底,随着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出台,防控进入了新阶段。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也面临着前有未有的挑战,在党员岳倩同志和预备党员郑军梅同志的带领下,急诊人时刻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在自身感染的情况下,有人高热到39度以上,有人咳嗽不止、声音嘶哑,有人骨折拄拐但仍坚守在“保健康、防重症”的岗位上,她们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她们化身为战士,坚持着轻伤不下火线的战斗精神。

  紧急时期,急诊科的工作量剧增。在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的统筹调配下,各科室发挥力量共同解决重症患者的收治工作,从而加快急诊的运转速度,护理部紧急调配了10同志支援我科,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我们终于共度难关。

image.png
image.png

  春节的脚步逐渐来临,节日的气氛逐渐浓厚,但是对于急诊科而言却丝毫不能松懈,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戒备,时刻待命。为了确保能顺利平安地度过假期,优化急诊科危重症患者急救流程,1月18日上午,在急诊科郑军梅主任和代护士长岳倩的指挥下进行节前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为院内心脏骤停患者的应急预案演练。首先分诊护士接到急救信息后,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做好接诊准备。接诊医生和护士立即携带除颤仪、急救箱及抢救物品准备抢救,最后经过心肺复苏、除颤、建立静脉通道、给药等一系列紧急救治,患者最终恢复窦性心率,演练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环节医护人员都到位迅速、配合默契。随后,郑军梅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对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共同改进,提升实战能力。

  最后,全体急诊医护人员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同年龄段掌握护骨的要点?让你拥有强健的骨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