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医”直守护 | 除夕前夜为八旬老人解除病痛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1-20 18:44:17
[摘要]除夕前夜为八旬老人解除病痛年关临近,在疫情肆虐之下,老年人显得尤其脆弱。

  除夕前夜为八旬老人解除病痛年关临近,在疫情肆虐之下,老年人显得尤其脆弱,87岁患者李奶奶1月之前“阳过”,平日在家生活自理,除过高血压无严重基础疾病,4天前无诱因出现下腹部疼痛,以右下腹为主,呈阵发性,活动或体位改变时疼痛明显,自诉可触及腹部硬包块,平时便秘、尿频。近5天未解大便,排气1次,1天前腹痛明显加重,呈持续性,难以进食,昨日就诊于我院急诊科行全腹CT提示腹腔巨大囊实性占位性病变,考虑卵巢来源,急诊收治于妇产科。

  结合病史、妇科查体及辅助检查,考虑卵巢肿瘤扭转可能性大,手术指征明确,患者87岁高龄,围手术期风险大,因此急诊入院后积极完善检查并联系医务科组织多学科会诊,包括心内科、呼吸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评估围手术期风险及安全保障措施,向家属告知病情,以范主任为首的妇产科团队,决定为患者行腹腔镜探查术。

image.png

  经过积极术前准备,今日急诊在全麻下行腹腔镜探查术,术中可见盆腔少许积液呈血性,子宫右方一大小约15*10*10cm3囊性包块,表面呈紫黑色,与腹壁、网膜及肠管粘连,分离粘连后探查见囊肿来源于右侧卵巢,扭转2周半,遂行右侧附件切除术,术中冰冻:(右侧卵巢囊肿)良性病变,手术历时20余分钟,术后患者拔管、清醒安返病房,期待患者后续进一步康复。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三医院妇科团队自成立以来在范小斌主任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已经多次为高龄、合并症多的患者成功地进行手术。目前形成以微创技术为特色的专科,广泛应用于妇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今后我们会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做到省内领先的一流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前夜为八旬老人解除病痛

上一篇:不同年龄段掌握护骨的要点?让你拥有强健的骨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