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面部皱纹多显老?教你6个小方法减少皱纹!

中际脑病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1-27 10:54:02
[摘要]人随着年龄增长,眼部皮肤会逐渐老化并且出现皱纹。

  人随着年龄增长,眼部皮肤会逐渐老化并且出现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皱纹会使外观受影响,会使女性外表看起来憔悴衰老。其实导致面部皱纹的原因有很多,如紫外线照射、经常抽烟、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女性在平常可采取以下措施,减少皱纹出现。

  女性要要如何护肤减少皱纹?

  1、选择温和的洁面乳

  在清洁皮肤时不要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清洁产品,会刺激皮肤,加深皮肤皱纹。可选择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产品,可深层清洁还不会刺激皮肤。

  2、外出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衰老的原因之一,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皮肤细胞以及蛋白结构会被破坏,会导致皮肤老化速度加快,导致皱纹出现。外出要做好防晒,可选择物理防晒或者涂防晒霜等方式。如擦防晒霜、佩戴帽子,口罩等。

  3、适当使用抗衰老产品

  大多数人认为护肤品只要补水即可,但在皮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增加抗衰老产品。抗衰老产品可延缓皱纹出现的时间,对于有细纹的人来讲可补充水分,淡化脸部干纹。

  4、避免表情过于丰富

  皱纹有一些是表情纹,也就是常说的动态纹,表情纹大部分跟面部表情夸张有关系,在平时要控制好表情,少做夸张的表情动作,如大笑、鬼脸等。

  5、多喝水

  水能滋润皮肤细胞,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帮助皮肤中的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减少毒素堆积。身体缺水会使皮肤细胞处于干燥的状态,皮肤也同样容易缺水,长时间缺水容易产生干纹,要多喝水,但以白开水为主,不喝饮料,饮料中的糖比较多,容易使皮肤衰老。

  6、护肤手法要正确

  涂抹护肤品时要避免在脸部或者眼部周围过度摩擦,长时间摩擦皮肤会导致皮肤越来越松弛,容易出现皱纹。把握好按摩力度,敏感部位可选择按压方式涂抹,如眼部周围。

  温馨提示,脸部皱纹可通过日常小措施延缓出现。女性在平时还要注意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毒素代谢产物排出。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使皮肤可在身体熟睡时进行修复。如果已经出现皱纹并且比较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医美手术改善,如光子嫩肤、热玛吉等方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激光术后易出现色素沉着?3个方法来预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