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走进西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北大街地铁站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3-03-15 09:06:30
[摘要]3月13日上午, 应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的邀请,市中心医院相关人员一行十人来到北大街地铁站,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
image.png

  3月13日上午, 应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的邀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工会副主席肖瑛带领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副主任杨寅主任医师、急诊科护士长李莎、骨二科主治医师满相吉、急诊科护师张巧瑜、骨二科护师李阳红、医院工会武超等一行十人来到北大街地铁站,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有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副总经理冯亚军及北大街地铁站的服务工作人员。

image.png

  首先,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副总经理冯亚军对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地铁站是我市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经常会有乘客出现身体不适,甚至还有倒地昏迷的乘客,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升地铁工作人员在医疗救治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及时准确的救治措施。

image.png

  随后,郭华副院长表示作为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活动的讲师之一,一名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主任医师,深知抢救中“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市中心医院专家走出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心肺复苏,掌握心肺复苏,使更多的生命得到有效的救治。

image.png

  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肖瑛对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的邀请,对两家单位的多年来的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彼此的交流,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image.png

  急诊科护士长李莎带领她们的护理团队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讲解和演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实践培训对自身的急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最后,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副主任杨寅,主治医师满相吉、护师李阳红三人从摔倒、扭伤、关节脱位、割伤、外伤止血等日常常见的现场急救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本着对己负责,对人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认真学习,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图片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开展以来,在全院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迅速成长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徒手心肺复苏的广泛普及,可以更好增强市民幸福感、安全感,提升西安市的城市形象。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

上一篇:女子注射玻尿酸致血管栓塞 医生救治十天后平安出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