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天津环湖医院王雷波教授来市中心医院考察颈7神经移位术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3-03-17 08:34:46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自开展健侧颈7移位手术以来,成功的案例不仅吸引到众多偏瘫患者慕名而来,更是得到了诸多业界专家教授的关注。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自开展健侧颈7移位手术以来,成功的案例不仅吸引到众多偏瘫患者慕名而来,更是得到了诸多业界专家教授的关注。

image.png

  神经外科贺中正副主任医师(左)与天津环湖医院王雷波教授(右)合影

  3月3日,天津环湖医院王雷波教授注意到我院神经外科开展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的报道后专程前来考察。王雷波教授参观完整个手术过程,查看了近期几例颈7神经移位术术后病人的恢复情况后,高度肯定了我院神经外科的工作。通过与贺中正副主任医师进行技术沟通,也为天津环湖医院之后开展此手术积累了充足的经验。环湖医院是国内著名的神经专科医院,素有“天津天坛”之美誉,此次王雷波教授一行考察,充分展示了我院神经外科开展的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获得了国内专家同行的高度认可。

  神经外科在龙乾发主任的带领下大力推行亚专业组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神经修复组组长贺中正副主任医师专注于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治疗因脑出血、脑梗塞、脑外伤等引起的偏瘫,近期手术患者均获得满意的预期效果。据贺中正副主任医师介绍: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由上海华山医院徐文东教授团队首创;由于路途遥远、上海生活住宿费用高昂,为了让西北地区的偏瘫患者用最低的成本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技术,贺中正副主任医师先后参加手术学习班、前往华山医院进修,历经4年的沉淀,现我院已成熟开展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

image.png

  科普知识

  贺中正副主任医师

  介绍:

  这个手术是把健康一侧的颈7神经连接到患侧,从而达到让健康一侧的大脑来指挥患侧肢体的效果。术后配合康复训练,患者基本能够做到生活自理。

  脑出血、脑梗塞、脑外伤引起偏瘫后,若经过了3-6个月的正规康复锻炼效果不佳,即可行颈7神经移位术。手术切口位于颈部的两侧,健侧切口呈V形,患侧呈直线,长约4厘米,采用美容缝合技术兼顾患者对美观的需求,术后无需拆线。

  专家介绍

  龙乾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美国TAMU健康科学中心研究学者,任西安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颅脑创伤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陕西省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临床擅长脑脊髓肿瘤手术和神经修复,科研专注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转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级科研项目9项,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收录30余篇,荣获中国神经外科医师最高荣誉奖“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青年医师奖”、“国家级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兼任Frontier in Neurology编委。

image.png

  贺中正,男,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神经修复组组长,援藏、援非医疗专家,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师从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岳树源教授,从事神经外科工作十余年,专注于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治疗中枢性偏瘫。主持省重点研发课题一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来市中心医院考察颈7神经移位术

上一篇:千纸鹤“飞”进病房送祝福 春日如此浪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